Loading...

國際

美校園福音組織因反對LGBTQ原則
被基督教大學學生會否決其成立組織申請

美國基督教私立大學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學生會因該校的多元性向政策,拒絕已有七十八年歷史的當地校園福音組織「青年生命」(Young Life)在校內成立學生組織。該組織視同性性關係為罪,禁止沒有禁慾的LGBTQ職員和義工在該組織擔任崗位服侍。據杜克大學校報《紀事報》(Duke Chronicle)於九月十二日的報道,學生會諮議會服侍一致通過否決「青年生命」在校內設立組織,因為它們違反該校對於學生組織的指引。該指引要求組織在憲章內加上防止歧視的條文。

「青年生命」的性傾向政策中指,「我們不希望排斥任何性失德或實踐同性戀生活模式的人士,使他們不能接受從上帝藉耶穌基督表達的恩典和憐憫而來的事工。可是,我們相信這些人士不應以職員或義工身份,在『青年生命』的事工和工作中服事。」該校學生會反對此句條文,而「青年生命」表示不會修改,於是學生會拒絕這組織申請。「青年生命」源於科羅拉多泉,致力帶領青少年歸向基督以及幫助其信仰成長。該組織於中學、高中和大學設有分會,遍佈美國五十個州份及多於九十個國家。

過去廿多年,不少大學的宗教組織因性議題的立場而被排斥,例如基督徒校園團契(InterVarsity Christian Fellowship)。該會外務總監饒氏(Greg Jao)表示,大約有七十間大學因其性向政策而嘗試排斥他們設立校內學生組織的申請,例如因為他們禁止沒有禁慾的LGBTQ職員,又或是其信仰宣言違反了學校的防止歧視政策。多數事件最後都能平息,但亦有些會告上法庭,被視為是違反了美國第一修正案,妨礙宗教自由。

(取材自Christianity Today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