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總編desktop

【總編desktop】

動盪裡的聖誕佳音

「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祂所喜悅的人。」(路二14)

聖誕節下星期才到,不少朋友已經在說,今年的香港聖誕,意義特別濃。就連過去有點行禮如儀的報佳音,今年也要特別重新思考(訂戶專文),也讓人有所期盼——或許在動盪的日子裡,走到街上唱詩歌其實也或多或少在見證一份勇氣;更因為,在今天的公共空間裡,人心都需要一份聖誕歌聲所傳送的暗夜平安。心裡惦記的,不是懷緬過去平平安安唱首〈平安夜〉的日子,而是如何在暗夜裡讓更多人曉得「以馬內利」的真義,繼續前路。當前景不明,我們更需要這份心靈警醒

每到年底,新聞媒體都會回顧一年大事。《論壇》自今期起,會一連兩期以頭版專題的篇幅,回顧這場逆權運動之中教會與社會的互動。走過半年抗爭路,說今年香港只有一件大事,也實在不會有甚麼爭議。事實上,回望近期的新聞消息,接踵而來的講座信息,有很多在總結半年經驗,思考如何進深牧養;也有探討海外經驗,思考如何化解冤仇。時局動盪未息,張力還陸續有來。為著教會,我們祈求更多的肢體分享與守望,更祈求更多的剛強壯膽。畢竟,仰望景星尋找上主的路,也是一條冒險的路。在聖經裡,在信徒教牧之間,我們都見過很多美好的見證。甚願上主也一樣的預備我們的心。

衷心祝願,以馬內利。

「總編Desktop」隨每週電郵快訊發出。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