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英国国会大选后脱欧势在必行
当地教会吁祷告为分歧带来合一

英国在十二月中举行国会下议院选举,执政的保守党取得过半数议席,使现任首相约翰逊主张的「硬脱欧」势成定局,最迟在二○二○年一月卅一日限期前脱欧。脱欧(Brexit)这件争议多年、足以牵动英国以至整个欧盟的大事,亦引起当地多个宗派教会的不同回应。

联合王国福音派联盟(The Evangelical Alliance of the United Kingdom, EAUK)在社交网络呼吁信徒逢周四祈祷,在分裂中向上帝祈求恩典、平安及带领。EAUK发言人韦伯斯特(Danny Webster)指该会在脱欧议题刻意保持中立(studiously impartial)。他认为祷告能为分歧带来合一,不管他们是否同意政治领袖的意见,都能为他们求智慧。

过半数英信徒支持留欧

根据二○一六年的调查,过半数的福音派信徒支持留欧。在逾三千受访者中,有百份之五十一支持留欧,百份之廿七支持脱欧,百份之廿二则未有决定取向。英国福音派教会表达需要在过去三年中求和平与复和。

美国西沃恩南方大学政治学者哈彻特(Andrea Hatcher)认为,英国福音派信徒相对当地圣公会及五旬宗信徒,更为追求将来更广阔的国际主义。他们着重在政治撕裂中做更多的践行工作。剑桥大学社会学者加迪尼(Katie Gaddini)指,许多福音派基督徒关注英国接收外来移民,「作为信徒是代表欢迎及款待外来者」。他们担心脱欧会使英国被世界孤立。加迪尼认为,当脱欧期限日渐来临,教会群体将会有更多活动、讨论,有关信徒如何在政治动盪的中心实践信仰。

英国亦有信徒领袖支持脱欧,认为上帝正在当中工作。英国爱流事工(Ellel Ministries)创办人及国际总监霍罗布临(Peter Horobrin)指,是次有关支持脱欧的投票结果,是上帝对民众祷告的回应,他使用脱欧来为英国脱离欧盟的「外在属灵控制」(external spiritual control)

「脱欧带来的影响尚未明显。」独立福音教会团契(the Fellowship of Independent Evangelical Churches, FIEC)国家主管史提反(John Stevens)指出,他担心脱欧后英国信徒将更难以宣教士的身份在欧洲国家进行服侍。

(取材自Christianity Today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