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戍樓眾聲

【總編desktop】

就讓平安從這個黑夜開始

剛過去的聖誕,港人都在說沒有氣氛。天天上演的警民衝突由大街走到商場,遊客大減,本地人也沒有消費意慾。但正正是這個氣氛,最貼近兩千年前耶穌降生人世間的社會氛圍和人心感受。聖誕期間「時代講場」的好幾篇來稿,以至神學院老師聖誕前在大氣電波的分享,都異口同聲地提到這一點。

沒有誰會忽視經濟的重要,這也是大家關注「黃色經濟園」或者「良心經濟圈」的背後動力。然而,香港一直以來引以為傲的消費文化,其實也掩蓋了不少對生命更重要的事情。當經濟退潮、政局動盪、大地翻騰,這些更重要的事情就會一一重新浮現,讓大家深思與重尋自己生於此世的角色與位份。就如今期觀點版(訂戶專文)三篇文章的標題所說的:讓黑夜中見平安,惟義人因信得生,多給誰就向誰多取 。進一步來說,當今天海外朋友為我們所面對的不義發聲,他朝我們又會否關注地球村所共同面對的困難

今期頭版專題(訂戶專文)繼續回顧逆權運動,同工更整理了這場未完的運動裡眾多教會事件的時間軸。面對運動游走於暴力和非暴力之間,「香港人報仇」成為人所共知的口號,信仰群體明白到這股憤怒自有其事實基礎,更要深思憤怒如何得被轉化(訂戶專文)——就讓真正的平安從我們當前這個黑夜開始,迎向二○二○。

「總編Desktop」隨每週電郵快訊發出。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