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全能神教會首次疑冒台教會開設專頁
新興宗教關注事工籲關注

【時代論壇訊】近日,新興宗教關注事工在Facebook分享台灣中華基督教網路發展協會發佈的一則聲明,指疑似有「全能神教會(東方閃電)」的成員假冒台灣基隆浸信會之名,在FB開設專頁,呼籲各界關注及小心。中華基督教網路發展協會亦呼籲大家一同檢舉假專頁。

本報在FB找尋了兩個「基隆浸信會」的FB專頁,其中,「基隆浸信會 FKBC News」專頁主要分享該教會公告、當地生活各樣事;而疑似被假冒的專頁則分享詩歌與金句為主,但該專頁顯示的教會地址、電話及網站均與基隆浸信會相同。

使用新YouTube頻道作包裝

新興宗教關注事工總幹事楊子聰向本報表示,假冒專頁上分享的詩歌與全能神教會YouTube頻道發佈的詩歌是一樣,內容均取自全能神教會主要宣教書籍《話在肉身顯現》。他觀察,全能神教會現在重新包裝歌曲,如轉用搖滾音樂等,並用了別的YouTube頻道發佈,如「天賜甘霖」、「迦南美地」等,他視這些YouTube頻道為全能神教會頻道的分身。

楊子聰表示,以往全能神教會在台灣也曾以其他名義如「新歌教會」假扮主流教會,但這次是首次假冒一所堂會,在FB開設粉絲專頁。他又提到,以往全能神教會的宣教手法大多是淡化其名義,表示自己是基督徒,並製作一些宣教材料,如詩歌、講道資料、印刷品、金句卡等。另外亦有加入討論區,分享他們的詩歌、金句卡;這些金句是摘錄自《和合本》聖經或他們的書籍《話在肉身顯現》。

楊子聰提到,現今經網絡搜尋器搜索到的資料,往往首先出現的均是來自異端,如耶和華見證人、摩門教、錫安教會等。他觀察弟兄姊妹普遍對異端教派的警覺性不足,建議大家分享任何信仰材料時,須了解出處,不應覺得方便就傳播。他認為,現行網絡文化中,基督徒往往只作一些金句式的分享,而異端群體也是利用金句和圖像將信仰內容稀釋和碎片化,這種環境讓他們有機可乘,因此信徒需要更為警惕。

基隆浸信會暫未就此事在網站及FB專頁作出回應。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