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总编desktop

【总编desktop】

守护信仰的星火

四川秋雨圣约教会主任王怡牧师被内地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和「非法经营罪」重囚九年,在香港教会引起的反响实在不小。元旦当日的公开祈祷会,期间遇上警方腰斩民阵的元旦大游行;祈祷会五时开始前,一个街口以外的男女老幼刚刚遇上防暴警察的手掷式催泪弹和胡椒喷雾,《论坛》网上直播祈祷会,首几分钟也捕捉到街上游行市民忽然一同走避的情况,气氛紧张。不过这场街头祈祷会,坚持参与至结束的信徒教牧,还是有三百之数。同日中午前发布的网上联署行动,到翌日上午已有一千四百多人参加,距开始发布时间还不足廿四小时。

香港的信徒教牧关心王怡者众,反映大家没有因为半年来的反修例运动,而忽略了外间需要关心的事。毕竟,香港今天的问题,很大程度上是内地迈向「完美极权」的强大压力渗透过来所致。不少香港教会的上一代信徒教牧,可能曾经亲身经历过内地当年的宗教迫害。今天国内的逼迫看在眼里,再回望今天香港,自感唇亡齿寒,忧虑今日四川是否明日香港。这忧虑不无现实基础,而摆在香港教会面前的三个新课题分色牧养、接触新群体、牧养移居者〔订户专文〕,也正是因应今天的不明朗处境而生。不过更重要的,是香港教会的牧养能否装备信徒生命,在旷野和沙漠里以生命述说上主的美德,这是暗夜里要应对不可知未来的属灵基础。

昨天的D100《恩典时刻・时代论坛》,曾讨论过王怡下狱后香港的信徒教牧有什么可以做。不住的祷告,自是必须。此外,深入了解王怡的信仰思考,也有重要意义,好让信仰的星火得以留传。《时代论坛》将与基督教中国宗教文化研究社合办「自由与抗命:王怡牧师与廿一世纪的中国・基督教」公开讲座,邀请了周保松教授和邢福增院长从不同角度深入探讨。大家不容错过,更不吝与教内外友好分享。

「总编Desktop」随每周电邮快讯发出。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