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總編desktop

【總編desktop】

苦難的團結基因

昨午主持《恩典》,專訪訪港的巴勒斯坦裔牧者阿瓦德牧師。老牧者走過數十年以巴衝突,堅持和平非暴力抗爭。節目開咪前談及面對血腥衝突不絕,如何在不斷的失望中堅持非暴力遠象。他說:我們被召,不是為成就,而是為信靠。更何況,即使自己可能有生之年望不到的,但仍希望子女看得到。在訪問裡,牧師為香港教會過去給巴勒斯坦地區的關心說感謝,還說很樂意跟聖地不同教會商討,為香港發一份聯合聲明。在節目尾聲,他還以阿拉伯文祝福聽眾。(網友可免費註冊D100,登入重溫

苦難,其實讓人重新結連,不論你身在何處,活像節目播放的阿拉伯文詩歌所言:願平安歸與上主的子民,無論在何地。平安,原本就有與神與人與大地重新復和之意。經歷過逾半年的反修例運動,特區政府仍然漠視民意,連民間年宵活動也封殺。壓力愈大反抗力愈大,社會動盪的平息時機,暫難言得見。不過,置身未見曙光的黑夜,若能惦記地球村裡還有很多同樣走過黑夜仍然堅持到底的隔籬鄰舍,互相守望,是民間社會在人道層面的團結契機;對香港這個國際都會來說,實在也是恰如其份。

打開《論壇》,要找國際視野實在不難。今期頭版專題(訂戶專文)就回望剛過去的台灣大選,探索當中的政教新互動。而今年《論壇》的新專欄之中(俱為訂戶專文),龔立人的「隱藏文本」,就嘗試尋找世界各地信仰群體的隱祕故事,成為香港信徒的借鑑與力量。這其實也是另一種結連不地區肢體的努力。此外,還有馬保羅的「不做堂會奴隸」、陳韋安的「香港人的神學」、蔡錦圖的「幽谷詩語」等新欄,嘗試從堂會牧養、神學思考和詩篇經文出發,在當下的困頓日子與大家一同思考新的可能,繼續前路。

「總編Desktop」隨每週電郵快訊發出。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