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为报复伊斯兰国首领被美军击杀
十一名尼日利亚基督徒在圣诞节被处决

十一名尼日利亚基督徒在去年圣诞节期间,被伊斯兰国西非省(Islamic State West African Province)的武装分子处决。据指伊斯兰国是要报复去年十月美国军方突袭叙利亚,杀死伊斯兰国首领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及其潜在继承人穆哈加(Abu al-Hassan al-Muhajir)的事件。

据伊斯兰国在去年十二月廿六日发放的五十六秒影片,尼日利亚基督徒穿着橙色连身服。首名受害者被枪射向头部,馀下十名受害者则被割颈致死。武装份子声言这是对全世界基督徒发出的信息,「如你们所见,在我们面前的都是基督徒,我们会流他们的血,为两名尊贵的酋长报仇。」

有指受害者于尼日利亚西北部的博尔诺州被捉,曾有救援人员向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和尼日利亚基督徒协会(The Christian Association of Nigeria)求助,而在十二月初亦有四名救援人员被杀,相信还有不少人员正被囚禁。布哈里接受尼日利亚报章访问时表示:「这些黑暗势力是人类的共同敌人,他们不会释放任何人质,无论是基督徒还是穆斯林。」尼日利亚基督徒协会在较早前的声明指出,穆斯林受害者确实众多,不过在该国北部的大型杀戮,对象主要仍是基督徒,人数占受害者的百份之九十五。

美国官方表示知悉事件,负责非洲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纳吉(Tibor Nagy)在推特表示,尼日利亚基督徒和穆斯林和平共处的历史悠久,他们宪法对宗教自由的保障将不会被破坏。现时尼日利亚人口两亿,基督徒和穆斯林人数各占一半。

(取材自Christianity Today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