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总编desktop

【总编desktop】

旧记忆,新故事

武汉肺炎疫情在农历新年前夕持续扩大。口罩、洗手、一比九十九,十七年前的沙士记忆,悉数重临香港。只是特区政府高层的一些反应,实在差强人意。特别是当新型冠状病毒所引发的初期病癥愈见不明显,高官却说没病癥就不用戴口罩;再加上早前迟迟不强制高铁旅客申报健康状况,以及接连有医学教授示警指疫情远远更为严重;舆论质疑特区政府将巿民福祉置于政治正确以至镇压需要之后,反应什至比十七年前更差,并非无据。

无论重温十七年前《论坛》的非典型肺炎专辑、公立图书馆仍然收藏的《疫境重生:一起走过非典型岁月》,抑或胡志伟牧师近日的整理,当年那份总动员的守望相助,历历在目。每个见证,背后都是不同程度的付出与牺牲。或许如十七年前的经验一样,要全民抗疫,总得由民间自己做起。香港经过近八个月的觉醒与坚持,在今场疫症过后,留下来的会是一个个怎么样的生命故事?

这个农历新年,成了避疫之期,既是个分享故事的空间,也是一个心灵盘点空间,好重整步伐,坚持灵性操练(订户专文)刚强壮胆,警醒前路众生翘首,光照尘寰

(因应农历新年假期,《时代论坛》办公室于一月廿五日至卅一日〔年初一至年初七〕休息,二月三日〔初十,周一〕起恢复办公,敬请留意。)

「总编Desktop」随每周电邮快讯发出。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