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武漢肺炎肆虐全國
北京上海宣佈暫停教會聚會

【時代論壇訊】在迎接新年之際,源自湖北武漢的新型冠狀病毒引發肺炎疫情擴散,全國多個省份均有確診個案,香港至今亦已有五宗確診病例。內地有地方部門宣佈暫停開放宗教活動場所,並停止集體宗教活動,呼籲在家中舉行宗教活動。

武漢市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一月廿二日已經發佈積極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通告,報告相關防疫工作,其中包括指導全市各類宗教場所暫停舉辦各類集體性聚集活動,引導信教群眾在家中自行舉行宗教活動等。

基督教方面,基督教全國兩會(中國基督教三自愛國委員會、中國基督教協會)亦於一月廿四日向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的基督教兩會及教會堂點發表通告,指為了全面配合防疫工作、維權社會和諧穩定、在關鍵時刻體現基督徒的社會責任,宣佈數項通知,包括採取有效措施和結合當地情況妥善安排各類聖工,控制規模,減少場次,必要時可暫停各類較多人聚集的活動。

他們亦呼籲各地教會透過微信、微博、宣傳欄等加強防疫工作的教育,又應做好牧養引導工作,鼓勵信徒以科學理性和積極健康的神學思想解讀疫情,「不信謠、不傳謠、不恐慌、不謬解」,並為感染者及醫務人員代禱,為國家求平安。

廣東省基督教兩會於一月廿四日發放防疫通知,由廿四日起暫停開放省內所有堂會和聚會點,直至廣東省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解除後再恢復聚會。該會引用民數記六章24-26節,願耶和華賜福與保護眾人。

北京市基督教兩會宣佈,於一月廿四日凌晨起全市基督教所有活場場所暫停對外開放及停止各類集體宗教活動,直至另行通知。

上海市基督教兩會亦宣佈,由一月廿四日中午十二時起暫停開放宗教場所及停止集體宗教活動,直至另行通知。

(1月26日新增廣東省基督教兩會消息)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