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武汉肺炎肆虐全国
北京上海宣布暂停教会聚会

【时代论坛讯】在迎接新年之际,源自湖北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引发肺炎疫情扩散,全国多个省份均有确诊个案,香港至今亦已有五宗确诊病例。内地有地方部门宣布暂停开放宗教活动场所,并停止集体宗教活动,呼吁在家中举行宗教活动。

武汉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一月廿二日已经发布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通告,报告相关防疫工作,其中包括指导全市各类宗教场所暂停举办各类集体性聚集活动,引导信教群众在家中自行举行宗教活动等。

基督教方面,基督教全国两会(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委员会、中国基督教协会)亦于一月廿四日向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基督教两会及教会堂点发表通告,指为了全面配合防疫工作、维权社会和谐稳定、在关键时刻体现基督徒的社会责任,宣布数项通知,包括采取有效措施和结合当地情况妥善安排各类圣工,控制规模,减少场次,必要时可暂停各类较多人聚集的活动。

他们亦呼吁各地教会透过微信、微博、宣传栏等加强防疫工作的教育,又应做好牧养引导工作,鼓励信徒以科学理性和积极健康的神学思想解读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谬解」,并为感染者及医务人员代祷,为国家求平安。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于一月廿四日发放防疫通知,由廿四日起暂停开放省内所有堂会和聚会点,直至广东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解除后再恢复聚会。该会引用民数记六章24-26节,愿耶和华赐福与保护众人。

北京市基督教两会宣布,于一月廿四日凌晨起全市基督教所有活场场所暂停对外开放及停止各类集体宗教活动,直至另行通知。

上海市基督教两会亦宣布,由一月廿四日中午十二时起暂停开放宗教场所及停止集体宗教活动,直至另行通知。

(1月26日新增广东省基督教两会消息)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请选择:💳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