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七機構呼籲幫助基層家庭抗疫
多間教會機構響應(11/2更新)

【時代論壇訊】武漢疫情肆虐,而政府依舊拒絕封關,香港今日有首位感染武漢肺炎患者逝世,社區防疫工作更刻不容緩。七間基督教機構在今日向信徒發出聯合呼籲:主動向服侍基層家庭的機構捐贈物資,以幫助有需要的家庭;不應囤積口罩及抗疫物資,主動關注身邊家庭對口罩的需要。是次呼籲由七間機構發起,按英文名字排序為:施達基金會、基督教關懷無家者協會、維護家庭基金、工業福音圑契、新福事工協會、香港神託會及城市睦福團契。截至十一日上午為止,共有一百一十二間教會機構響應。七機構已開一個名為「疫裡有情·合一見證」的專頁更新最新消息。

聯合呼籲提到,信徒及教會可以關注教會內的長者及基層家庭,亦可主動與一些服事基層群體的機構徵詢經驗和意見,商討在自己社區幫助基層群體的具體行動。他們亦鼓勵懂得製作影音圖像的信徒,把重要的防疫措施及相關訊息,以他們容易明白的方式表達,供大家透過網絡媒體傳遞;善用自己在網絡的社交平台,分享在抗疫期間自身服事鄰舍的經歷,或幫手傳開一些支援基層家庭抗疫的故事。

七間發起機構觀察到一些基層家庭及社會上被忽略的一些群體的生活情況,發現他們抗疫期間所面對的困難更大,指他們未能掌握急速的網絡資訊,以及缺乏防疫意識情況下,抗疫物資嚴重匱乏,出現了「洗口罩」、「一罩多天使用」、「自製口罩」的危機情況;同時因近日食物價格上升,家人失業停工的情況出現,家庭經濟開始拮据。有些基層家庭亦因日間中心及支援服務暫停或提供有限度服務,導致大量弱勢群體及小孩被迫留家,增加了家人照顧的壓力。

呼籲亦指在停課期間,信徒可與其他父母分享更多生活點子,如何善用時間與子女建立親子關係的方法、心得,以及在狹窄家居與孩子仍可一起做的事;而較有經濟能力的弟兄姊妹可透過捐助超市現金劵,或奉獻予不同機構所成立的緊急援助基金,並指明作直接支援基層家庭用途,以解他們生活燃眉之急。

而據是次呼籲提供的資料,是次響應活動的機構,現已有一百一十二間,包括關注基層家庭的機構,如教會關懷貧窮網絡、風雨同路人單親家庭事工等;教會如筲箕灣潮人生命堂、基督教會活石堂(九龍堂)、好鄰舍北區教會、香港福州語福音佈道會荃灣堂等。

呼籲全文:

基督教機構聯合呼籲全港信徒
抗疫七事不可少.回應鄰舍真需要

疫情嚴峻之時,我們一眾機構掌握了基層家庭及社會上被忽略的一些群體的生活情況,發現他們比一般家庭在抗疫期間所面對的困難更大,希望讓更多弟兄姊妹知道。其中一些包括:

1. 缺乏防疫意識及物資:在未能掌握急速的網絡資訊,以及缺乏防疫意識情況下,他們抗疫物資嚴重匱乏,出現了「洗口罩」、「一罩多天使用」、「自製口罩」的危機情況
2. 經濟開始拮据:近日食物物價上升,家人失業停工的情況出現,家庭經濟開始拮据
3. 照顧孩子困難:子女在二月停課,學校和文娛康體設施服務暫停,長時間在家相對容易導致親子關係緊張,另外獨留子女在家的風險亦增加
4. 家庭照顧者的壓力:日間中心及支援服務暫停或提供有限度服務,導致大量弱勢群體被逼留在家中,增加了家人在家照顧的壓力

故此,我們在此呼籲全港信徒齊做七件事,在自身防疫的同時,了解基層家庭面對的困境,一起伸出援手,實踐愛人如己的信仰:

1. 由個人的教會群體開始,關注教會內的長者及基層家庭,亦可主動與一些服事基層群體的機構徵詢經驗和意見,商討在自己社區幫助基層群體的具體行動。
2. 向身邊的鄰舍分享口罩及抗疫物資,並主動問候,表達關心,聆聽他們和分享防疫知識,包括清潔工、拾荒者、職業司機、有精神健康需要人士、單親/ 基層家庭、貧困人士。
3. 不應囤積口罩及抗疫物資,主動關注身邊家庭對口罩的需要,甚至主動向服事基層家庭的機構捐贈物資以幫助有需要的家庭。
4. 基層鄰舍的防疫及衛生意識相對薄弱,也不容易吸收文字資訊,鼓勵懂得製作影音圖像的弟兄姊妹,用這方面的恩賜專長來服侍,把重要的防疫措施及相關訊息,以他們容易明白的方式表達,供大家透過網絡媒體傳遞。
5. 善用自己在網絡的社交平台,分享在抗疫期間自身服事鄰舍的經歷,或幫手傳開一些支援基層家庭抗疫的故事,為他們發聲及提供更多支援的方法。
6. 在停課期間,與其他父母分享更多生活點子,如何善用時間與子女建立親子關係的方法、心得,以及在狹窄家居與孩子仍可一起做的事。
7. 較有經濟能力的弟兄姊妹可透過捐助超市現金劵、或奉獻予不同機構所成立的緊急援助基金,並指明作直接支援基層家庭用途,以解他們生活燃眉之急。

七間發起機構:
施達基金會
基督教關懷無家者協會
維護家庭基金
工業福音圑契
新福事工協會
香港神託會
城市睦福團契
(按英文名字排序)

響應機構及堂會 (截至二月十一日上午九時, 排名不分先後):
(以下機構及堂會願意協助在其會員及教會網絡傳開這個呼籲,讓更多信徒響應)

1. 香港教會更新運動
2. 教會關懷貧窮網絡
3. 香港基督少年軍
4. 全力愛
5. 宣道出版社
6. 香港讀經會
7. 明光社
8. 和諧事業國際基金會
9.TWR-HK香港環球電台
10. 中國信徒佈道會
11. 基督教機構協會
12. 基督教佈道中心華恩堂
13. JesusOnline
14. Light Up Life
15. 愛鄰舍福音網絡
16. 教牧關懷團
17. 幸福傳聲基金會
18. 努力試課程訓練中心
19. 努力試兒童及青少年發展中心
20. 香港基督徒婦女網絡
21. 香港有品運動
22. 香港基督教零售協會
23. 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社會服務部
24. 飲食業福音團契
25. 風雨同路人單親家庭事工
26. 香港基督徒短期宣教訓練中心
27. 香港三元福音倍進佈道
28. 國證網絡
29.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
30. 香港性文化學會
31. 華福中心香港區委會
32. 恩典牧鄰中心
33. 筲箕灣潮人生命堂
34. Eden’s Core 生命平台
35. 甩石行者
36. 基督教會活石堂(九龍堂)
37. 好鄰舍北區教會
38. 香港福州語福音佈道會荃灣堂
39. 小小生命事工
40. 禧福協會
41. 恩臨萬邦慈善基金-天路計劃義葬服務
42. 思道平台
43. Eden Ministry
44. 循道衛理觀塘社會服務處
45. 禮賢會大埔金福堂
46. 基督教會立基堂
47. 香港角聲佈道團
48. 基督教宣道會忠主堂
49. 海童會
50. 香港學園傳道會
51. 權能時間
52. 視障人士福音中心
53. 銀行同業福音團契
54. 基督教宣道會愛禾堂
55. 基督教迦南堂
56. 播道會愛泉堂
57. 基督大使教會
58. CBN 視博恩
59. 基督教神恩會
60. 同心圓敬拜福音平台
61. 東九龍教牧同工團契
62. 基督教會活石堂(香港堂)
63. 基督教香港崇真會錦泰堂
64. 基督教牧愛堂
65. 基督教宣道會廣恩堂
66. 豐收佈道團(香港)有限公司
67. 真証傳播
68. 基督教耀安教會
69. 深水埗貧窮家庭宣教關注組
70. 禮賢會大埔金福堂
71. 大角咀教牧同工網絡
72.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恩福元朗堂
73. 生命頌浸信會
74. 基督教屯門福臨教會
75. 馬鞍峰香港教會
76. 紅磡浸信會
77. 香港伯特利教會恩光堂
78. 宣道會油塘堂
79. 基督教信心恩典教會
80. 燊火青年網絡
81.新界神召會屯門堂
82. 基督教伯大尼教會
83. 香港宣教會恩耀堂
84. 五旬節聖潔會屯門堂
85.青山浸信會
86.基督教聖約教會恩樂堂
87.東方基督教會旭光堂
88.路德會聖三一堂
89.國際神召會中文部
90. The Vine Church
91. 希望枝子 Branches of Hope
92. 神召會西環堂
93. 恩慈社會服務處
94. 沙田浸信會
95. 榮光敬拜事工
96. 辛福台
97. 荃灣靈糧堂
98. 突破機構
99. 回聲谷傷健福音協會
100. 長晉會
101. 時雨基金會
102. 祝印基金會
103. CHECK PLUS
104. 福音證主協會
105. 城市祈禱中心
106. 香港宣教會恩磐堂
107. 香港浸信教會好鄰舍福音堂
108.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信恩堂
109. 神召會禮拜堂
110. 基督教樂道會九龍城堂
111. 國際四方福音會香港教區
112. 香港福音武術事工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