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七机构呼吁帮助基层家庭抗疫
多间教会机构响应(11/2更新)

【时代论坛讯】武汉疫情肆虐,而政府依旧拒绝封关,香港今日有首位感染武汉肺炎患者逝世,社区防疫工作更刻不容缓。七间基督教机构在今日向信徒发出联合呼吁:主动向服侍基层家庭的机构捐赠物资,以帮助有需要的家庭;不应囤积口罩及抗疫物资,主动关注身边家庭对口罩的需要。是次呼吁由七间机构发起,按英文名字排序为:施达基金会、基督教关怀无家者协会、维护家庭基金、工业福音圑契、新福事工协会、香港神托会及城市睦福团契。截至十一日上午为止,共有一百一十二间教会机构响应。七机构已开一个名为「疫里有情·合一见证」的专页更新最新消息。

联合呼吁提到,信徒及教会可以关注教会内的长者及基层家庭,亦可主动与一些服事基层群体的机构征询经验和意见,商讨在自己社区帮助基层群体的具体行动。他们亦鼓励懂得制作影音图像的信徒,把重要的防疫措施及相关讯息,以他们容易明白的方式表达,供大家透过网络媒体传递;善用自己在网络的社交平台,分享在抗疫期间自身服事邻舍的经历,或帮手传开一些支援基层家庭抗疫的故事。

七间发起机构观察到一些基层家庭及社会上被忽略的一些群体的生活情况,发现他们抗疫期间所面对的困难更大,指他们未能掌握急速的网络资讯,以及缺乏防疫意识情况下,抗疫物资严重匮乏,出现了「洗口罩」、「一罩多天使用」、「自制口罩」的危机情况;同时因近日食物价格上升,家人失业停工的情况出现,家庭经济开始拮据。有些基层家庭亦因日间中心及支援服务暂停或提供有限度服务,导致大量弱势群体及小孩被迫留家,增加了家人照顾的压力。

呼吁亦指在停课期间,信徒可与其他父母分享更多生活点子,如何善用时间与子女建立亲子关系的方法、心得,以及在狭窄家居与孩子仍可一起做的事;而较有经济能力的弟兄姊妹可透过捐助超市现金劵,或奉献予不同机构所成立的紧急援助基金,并指明作直接支援基层家庭用途,以解他们生活燃眉之急。

而据是次呼吁提供的资料,是次响应活动的机构,现已有一百一十二间,包括关注基层家庭的机构,如教会关怀贫穷网络、风雨同路人单亲家庭事工等;教会如筲箕湾潮人生命堂、基督教会活石堂(九龙堂)、好邻舍北区教会、香港福州语福音布道会荃湾堂等。

呼吁全文:

基督教机构联合呼吁全港信徒
抗疫七事不可少.回应邻舍真需要

疫情严峻之时,我们一众机构掌握了基层家庭及社会上被忽略的一些群体的生活情况,发现他们比一般家庭在抗疫期间所面对的困难更大,希望让更多弟兄姊妹知道。其中一些包括:

1. 缺乏防疫意识及物资:在未能掌握急速的网络资讯,以及缺乏防疫意识情况下,他们抗疫物资严重匮乏,出现了「洗口罩」、「一罩多天使用」、「自制口罩」的危机情况
2. 经济开始拮据:近日食物物价上升,家人失业停工的情况出现,家庭经济开始拮据
3. 照顾孩子困难:子女在二月停课,学校和文娱康体设施服务暂停,长时间在家相对容易导致亲子关系紧张,另外独留子女在家的风险亦增加
4. 家庭照顾者的压力:日间中心及支援服务暂停或提供有限度服务,导致大量弱势群体被逼留在家中,增加了家人在家照顾的压力

故此,我们在此呼吁全港信徒齐做七件事,在自身防疫的同时,了解基层家庭面对的困境,一起伸出援手,实践爱人如己的信仰:

1. 由个人的教会群体开始,关注教会内的长者及基层家庭,亦可主动与一些服事基层群体的机构征询经验和意见,商讨在自己社区帮助基层群体的具体行动。
2. 向身边的邻舍分享口罩及抗疫物资,并主动问候,表达关心,聆听他们和分享防疫知识,包括清洁工、拾荒者、职业司机、有精神健康需要人士、单亲/ 基层家庭、贫困人士。
3. 不应囤积口罩及抗疫物资,主动关注身边家庭对口罩的需要,什至主动向服事基层家庭的机构捐赠物资以帮助有需要的家庭。
4. 基层邻舍的防疫及卫生意识相对薄弱,也不容易吸收文字资讯,鼓励懂得制作影音图像的弟兄姊妹,用这方面的恩赐专长来服侍,把重要的防疫措施及相关讯息,以他们容易明白的方式表达,供大家透过网络媒体传递。
5. 善用自己在网络的社交平台,分享在抗疫期间自身服事邻舍的经历,或帮手传开一些支援基层家庭抗疫的故事,为他们发声及提供更多支援的方法。
6. 在停课期间,与其他父母分享更多生活点子,如何善用时间与子女建立亲子关系的方法、心得,以及在狭窄家居与孩子仍可一起做的事。
7. 较有经济能力的弟兄姊妹可透过捐助超市现金劵、或奉献予不同机构所成立的紧急援助基金,并指明作直接支援基层家庭用途,以解他们生活燃眉之急。

七间发起机构:
施达基金会
基督教关怀无家者协会
维护家庭基金
工业福音圑契
新福事工协会
香港神托会
城市睦福团契
(按英文名字排序)

响应机构及堂会 (截至二月十一日上午九时, 排名不分先后):
(以下机构及堂会愿意协助在其会员及教会网络传开这个呼吁,让更多信徒响应)

1. 香港教会更新运动
2. 教会关怀贫穷网络
3. 香港基督少年军
4. 全力爱
5. 宣道出版社
6. 香港读经会
7. 明光社
8. 和谐事业国际基金会
9.TWR-HK香港环球电台
10. 中国信徒布道会
11. 基督教机构协会
12. 基督教布道中心华恩堂
13. JesusOnline
14. Light Up Life
15. 爱邻舍福音网络
16. 教牧关怀团
17. 幸福传声基金会
18. 努力试课程训练中心
19. 努力试儿童及青少年发展中心
20. 香港基督徒妇女网络
21. 香港有品运动
22. 香港基督教零售协会
23. 中华基督教会香港区会社会服务部
24. 饮食业福音团契
25. 风雨同路人单亲家庭事工
26. 香港基督徒短期宣教训练中心
27. 香港三元福音倍进布道
28. 国证网络
29. 基督教香港信义会社会服务部
30. 香港性文化学会
31. 华福中心香港区委会
32. 恩典牧邻中心
33. 筲箕湾潮人生命堂
34. Eden’s Core 生命平台
35. 甩石行者
36. 基督教会活石堂(九龙堂)
37. 好邻舍北区教会
38. 香港福州语福音布道会荃湾堂
39. 小小生命事工
40. 禧福协会
41. 恩临万邦慈善基金-天路计划义葬服务
42. 思道平台
43. Eden Ministry
44. 循道卫理观塘社会服务处
45. 礼贤会大埔金福堂
46. 基督教会立基堂
47. 香港角声布道团
48. 基督教宣道会忠主堂
49. 海童会
50. 香港学园传道会
51. 权能时间
52. 视障人士福音中心
53. 银行同业福音团契
54. 基督教宣道会爱禾堂
55. 基督教迦南堂
56. 播道会爱泉堂
57. 基督大使教会
58. CBN 视博恩
59. 基督教神恩会
60. 同心圆敬拜福音平台
61. 东九龙教牧同工团契
62. 基督教会活石堂(香港堂)
63. 基督教香港崇真会锦泰堂
64. 基督教牧爱堂
65. 基督教宣道会广恩堂
66. 丰收布道团(香港)有限公司
67. 真证传播
68. 基督教耀安教会
69. 深水埗贫穷家庭宣教关注组
70. 礼贤会大埔金福堂
71. 大角咀教牧同工网络
72. 中国基督教播道会恩福元朗堂
73. 生命颂浸信会
74. 基督教屯门福临教会
75. 马鞍峰香港教会
76. 红磡浸信会
77. 香港伯特利教会恩光堂
78. 宣道会油塘堂
79. 基督教信心恩典教会
80. 燊火青年网络
81.新界神召会屯门堂
82. 基督教伯大尼教会
83. 香港宣教会恩耀堂
84. 五旬节圣洁会屯门堂
85.青山浸信会
86.基督教圣约教会恩乐堂
87.东方基督教会旭光堂
88.路德会圣三一堂
89.国际神召会中文部
90. The Vine Church
91. 希望枝子 Branches of Hope
92. 神召会西环堂
93. 恩慈社会服务处
94. 沙田浸信会
95. 荣光敬拜事工
96. 辛福台
97. 荃湾灵粮堂
98. 突破机构
99. 回声谷伤健福音协会
100. 长晋会
101. 时雨基金会
102. 祝印基金会
103. CHECK PLUS
104. 福音证主协会
105. 城市祈祷中心
106. 香港宣教会恩磐堂
107. 香港浸信教会好邻舍福音堂
108. 基督教香港信义会信恩堂
109. 神召会礼拜堂
110. 基督教乐道会九龙城堂
111. 国际四方福音会香港教区
112. 香港福音武术事工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请选择:💳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