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中華基督教會神學牧職部社關小組
強烈呼籲立即封關及積極回應醫護訴求

【時代論壇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本港愈趨嚴峻,社區傳染一觸即發,但政府仍未全面封關。醫管局員工陣線今日發起第二階段罷工,促政府回應封關訴求。今日上午,亦有首位新型肺炎病患者去世。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神學牧職部社會關注小組發表聲明,強烈呼籲政府立即封關,並與醫管局員工陣線成員展開對話,積極回應前線醫護人員的訴求。

該份是近日首個教會宗派轄下小組就政府處理疫情措施所發表的聲明。小組呼籲立即封關,以阻截內地旅客入境,避免病毒繼續擴散。他們又希望政府緊急向獨居長者及基層家庭進行援助,派發口罩及消毒用品以供應急;並盡快與醫管局員工陣線成員展開對話,積極回應前線醫護人員訴求,釋除他們的憂慮及壓力,「此舉不單保護醫護人員的生命安危,亦保障整個醫療體系能繼續運作,同樣保障香港廣大市民的福祉。」

小組並邀請全港信徒在身體情況許可下,每週安排至少一次為疫情禁食祈禱。

呼籲全文:

〈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神學牧職部社會關注小組就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於香港持續擴大表示關注〉

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神學牧職部社會關注小組,就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對香港醫護人員及廣大市民造成嚴重的生命威脅深表關注。

「世界衛生組織」既已宣布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加上本港已出現疑似社區感染個案,在這刻不容緩的時候,本小組促請香港特區行政長官及一眾問責官員,為香港社會的穩定及全港市民生命安全,作最明智的決定。本小組強烈呼籲:

◼立即封關,以阻截內地旅客入境,盡力切斷病毒散播源頭,減少各關口人流,避免病毒繼續擴散。

◼緊急向獨居長者及基層家庭進行援助,派發口罩及消毒用品應急。

◼儘快與醫管局員工陣線成員展開對話,積極回應前線醫護人員的訴求,釋去他們的憂慮及壓力,此舉不單保護醫護人員的生命安危,亦保障整個醫療體系能繼續運作,同樣保障香港廣大市民的福祉。

本小組又邀請全港信徒在身體情況許可下,每週安排至少一次為疫情禁食祈禱。求主施恩憐憫!

2020年2月4日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