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中华基督教会神学牧职部社关小组
强烈呼吁立即封关及积极回应医护诉求

【时代论坛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本港愈趋严峻,社区传染一触即发,但政府仍未全面封关。医管局员工阵线今日发起第二阶段罢工,促政府回应封关诉求。今日上午,亦有首位新型肺炎病患者去世。中华基督教会香港区会神学牧职部社会关注小组发表声明,强烈呼吁政府立即封关,并与医管局员工阵线成员展开对话,积极回应前线医护人员的诉求。

该份是近日首个教会宗派辖下小组就政府处理疫情措施所发表的声明。小组呼吁立即封关,以阻截内地旅客入境,避免病毒继续扩散。他们又希望政府紧急向独居长者及基层家庭进行援助,派发口罩及消毒用品以供应急;并尽快与医管局员工阵线成员展开对话,积极回应前线医护人员诉求,释除他们的忧虑及压力,「此举不单保护医护人员的生命安危,亦保障整个医疗体系能继续运作,同样保障香港广大市民的福祉。」

小组并邀请全港信徒在身体情况许可下,每周安排至少一次为疫情禁食祈祷。

呼吁全文:

〈中华基督教会香港区会神学牧职部社会关注小组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于香港持续扩大表示关注〉

中华基督教会香港区会神学牧职部社会关注小组,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持续扩大,对香港医护人员及广大市民造成严重的生命威胁深表关注。

「世界卫生组织」既已宣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为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加上本港已出现疑似社区感染个案,在这刻不容缓的时候,本小组促请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及一众问责官员,为香港社会的稳定及全港市民生命安全,作最明智的决定。本小组强烈呼吁:

◼立即封关,以阻截内地旅客入境,尽力切断病毒散播源头,减少各关口人流,避免病毒继续扩散。

◼紧急向独居长者及基层家庭进行援助,派发口罩及消毒用品应急。

◼尽快与医管局员工阵线成员展开对话,积极回应前线医护人员的诉求,释去他们的忧虑及压力,此举不单保护医护人员的生命安危,亦保障整个医疗体系能继续运作,同样保障香港广大市民的福祉。

本小组又邀请全港信徒在身体情况许可下,每周安排至少一次为疫情禁食祈祷。求主施恩怜悯!

2020年2月4日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请选择:💳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