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回应伊朗誓言为苏莱曼尼被杀报仇
特朗普威胁炸毁当地圣经古迹

一月初,特朗普透过近乎等同其官方沟通渠道的推特帐户扬言,如果伊朗要报复美国早前撃杀的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军」指挥官苏莱曼尼(Qassem Soleimani),美国军方将炸毁五十二个伊朗古迹,当中包括旧约提及古波斯帝国城市波斯波利斯(Persepolis),以及先知但以理和哈巴谷的墓穴。

据特朗普推特指出,有可能被美方炸死的五十二个伊朗古迹,「其中一些处于非常高的水平并对伊朗和伊朗文化具有重要意义。」他说,五十二个遗址象征「多年前五十二名被伊朗挟持的美国人质」,指的是一九七九年德黑兰美国大使馆的人质危机。

目前,伊朗有廿二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文化遗址。其中包括位于该国西南部的城市,曾是公元前六世纪阿契美尼德帝国(Achaemenid empire)的首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描述它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考古遗址之一」,且是「无与伦比」。这城市是由古波斯帝国的大流士大帝(Darius the Great,圣经译作「大利乌王」)于公元前五一八年建立,包括许多引人注目的宫殿建筑、露台和建筑上杰出的宝座大厅。

伊朗着名的遗址还有先知但以理和哈巴谷的墓穴,它们位于伊朗的苏萨(Susa)和台撒坦(Toyserkan)。另外亦有历史悠久的中世纪集市和城市、古老的铭文,祅教的圣所,以及在全国各地发现的非凡古代工程。

据联合国教科文(UNESCO)组织前任总干事博歌娃(Irina Bokova)称,故意破坏文化遗产是「战争罪行」和「文化清洗战略」,并指这是伊斯兰国(ISIS)常用的战略。「一个总统威胁要使用恐怖手段惩罚整体人民,令人关注;他计划要铲除的遗产,其重要性,同样值得注视。」同时美国国防部部长埃柏斯(Mark Esper)亦表明美军会遵守武装冲突法(the laws of armed conflict),并不会执行上述炸毁古迹的命令,避免犯下战争罪行。

(综合报道)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