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特寫

筲箕灣教會首辦新年市集
會眾展一技之長 與街坊分享愛與平安

【時代論壇訊】今年農曆新年正值多事之秋,過年前政府取消年宵乾貨攤位,位於筲箕灣海安商業中心兩間教會機構——教會聚會所(基督徒管家)生命樹教育中心(下稱生命樹)、神召會欣榮堂(下稱欣榮堂)就在一月廿四日(年三十)下午至晚上,首次合辦「和你享新年前有個市集」,吸引了不少附近坊眾前來參與。教會變為市集場地,打破教會既有「神聖」形象,亦能接觸和連繫社區。市集以「分享」為主,透過教會各人的一技之長分享愛、平安與快樂。

市集氣氛熱鬧、輕鬆,記者到訪時的下午約三時半有約四十人逗留。教會裡面的空間寬敞,中間亦留了一條通道讓逛市集的人可停留聊天。表演區有年輕人在彈奏演唱,亦設置了幾張椅子讓途人坐下觀賞表演,也有茶點供大家享用,稍作休息。

市集設置了約十五個攤檔,大多以義賣手作產品為主,包括飾物、明信片、小食、陶瓷、環保用品等,亦有3D打印、製作多肉植物盆栽、手寫揮春等教學工作坊。當中亦見有第一次擺檔的教會年輕人和婦女參與,他們義賣親手製作的貼紙、小食。有些檔主都熱情地向到訪者介紹各種自家製的產品,滿有人情味。有些攤檔亦設置心意箱,列明收益將捐贈至不同慈善機構,如守護孩子行動、宣教基金;有攤檔亦設置「和你寫」箱子,參與市集的人可以先寫一張心意卡,然後放進箱子,再抽取一張由陌生人寫下的卡,彼此在這動盪不安的社會氛圍下勉勵,互相加油打氣;有些攤檔擺設了「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的模型公仔,也有產品寫著「DSE加油」、「齊上齊落」等語句,盼能為香港人送上祝福。

生命樹助理中心主任黃寶儀及欣榮堂宣教師蔡絲敏表示,反應比預期熱烈,本來預期人流不會很多,但最後則共有二百至三百人出席。蔡絲敏說,可能是因為他們安排了一些人在大廈附近舉著指示牌告知途人市集位置,午飯時間有些在附近工作的員工來逛逛,也有位於同一大廈的樓上樓下商戶到來。當中亦有不少街坊是第一次來到教會場地,還表示希望市集不止舉辦一天。

大廈大堂設有市集的指示牌

有攤檔義賣曲奇,讓參加者自行寫上字句

教會婦女義賣小食


有中學生第一次擺檔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