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全能神教派藉武漢肺炎辦網絡聚會
楊子聰:不要參與來歷不明的網絡教會聚會

#東閃疫情簡報 異端在疫情下的積極傳教行動 近日收到有信徒傳來一張宣傳品(見附圖背景),表示有人利用「震驚世界的武漢疫情——預示著甚麼?」作標題,以「國際佈道會」名義跟他接觸,邀請他通過Skype聚會,他聽過這個「國際佈道會」分享後,發...

Posted by 新興宗教關注事工 on Wednesday, February 5, 2020

【時代論壇訊】新興宗教關注事工於二月六日在面書專頁中,發佈了一則有關異端教會在疫情下的傳教行動。新興宗教關注事工指,近日有人以「國際佈道會」名義接觸一名信徒,又邀請他參加以「震驚世界的武漢疫情——預示著甚麼?」為題的Skype十人聚會,聚會分享的內容都是「東方閃電」/「全能神教 CAG」的常設話題和素材,而當中採用的詩歌與查考的經文,大部份都是主流教會使用的,「以圖魚目混珠。」新興宗教關注事工總幹事楊子聰提醒信徒,不要參與不明來歷的信徒群體,亦不要濫於參加網絡上的教會聚會。

該名信徒曾在面書中,與一名自稱為歐洲信徒的人成為面書好友,其後該歐洲信徒邀請他參加以武漢疫情作標題的Skype聚會,以「國際佈道會」名義跟他接觸。楊子聰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他亦有參與該次Skype的「國際佈道會」,當中流程設計都是唱詩歌、查經等。又設有多項選擇題,讓參加者挑選ABCD的選項。楊子聰指,聚會內容空泛,且都是圍繞東方閃電或全能神教的常設話題,如「神會不會在末世時回來」、「主末世再來時的徵兆」,選材出自全能神教會出版的《道在肉身顯現》一書。

楊子聰又指,在該Skype聚會當中,大會選取的詩歌不少是主流教會所使用的,當中滲一至二首全能神教會自己的詩歌。他更發現,Skype十人聚會中,疑似有「做媒」,可能八人為「做媒」,兩至三人是異端教會的目標對象。在這Skype「國際佈道會」中,楊子聰更發現當中採用了全能神教會官方網站,屬於全能神教派風格的聖經故事圖片。基於以上種種原因,楊子聰判斷此聚會為異端教會之傳教行動。楊子聰更發現在此Skype聚會內容中,其實並沒有認真提及疫情。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