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教宗為武漢肺炎患者祈禱
教廷捐贈數十萬個口罩予中國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在一月廿六日主持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三鐘經祈禱儀式(Sunday Angelus)後表示,他要為感染武漢肺炎的人們禱告,希望上帝安慰死傷者,堅定中國社會對抗病毒擴散的心志。教廷亦向中國捐贈數十萬個口罩,協助中國控制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

教宗在祈禱時表示:「因為病毒已在中國蔓延,我希望靠近那些生病的人,並為他們祈禱。」他願上帝讓病逝者得到安息、安慰其家屬,對於正力抗病毒擴散的中國社會,願上帝堅強他們的心志。

據《梵蒂岡新聞》(Vatican News)在二月三日報道,在教宗賑濟所和意大利華人教會傳教中心聯合發起行動,以及梵蒂岡藥局的合作之下,教廷已捐贈數十萬個口罩至湖北、浙江和福建三省。據《環球時報》同日報道,這次教廷捐贈的口罩數目有七十萬個,自一月廿七日開始,梵蒂岡藥局在意大利各地大批量求購口罩,然後由教廷和華人基督教教會出資收購了這些口罩。由於意大利國內物流緩慢,教廷還派車將各地籌集到的口罩直接運送到羅馬,以便盡快發往中國。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