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教宗为武汉肺炎患者祈祷
教廷捐赠数十万个口罩予中国

教宗方济各(Pope Francis)在一月廿六日主持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广场三钟经祈祷仪式(Sunday Angelus)后表示,他要为感染武汉肺炎的人们祷告,希望上帝安慰死伤者,坚定中国社会对抗病毒扩散的心志。教廷亦向中国捐赠数十万个口罩,协助中国控制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

教宗在祈祷时表示:「因为病毒已在中国蔓延,我希望靠近那些生病的人,并为他们祈祷。」他愿上帝让病逝者得到安息、安慰其家属,对于正力抗病毒扩散的中国社会,愿上帝坚强他们的心志。

据《梵蒂冈新闻》(Vatican News)在二月三日报道,在教宗赈济所和意大利华人教会传教中心联合发起行动,以及梵蒂冈药局的合作之下,教廷已捐赠数十万个口罩至湖北、浙江和福建三省。据《环球时报》同日报道,这次教廷捐赠的口罩数目有七十万个,自一月廿七日开始,梵蒂冈药局在意大利各地大批量求购口罩,然后由教廷和华人基督教教会出资收购了这些口罩。由于意大利国内物流缓慢,教廷还派车将各地筹集到的口罩直接运送到罗马,以便尽快发往中国。

(综合报道)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