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特写

疫症下基层市民苦于缺乏抗疫物资
大角咀教会网络发起捐赠行动集气支援

【时代论坛讯】武汉肺炎肆虐,口罩短缺的情况下,社区到处可见排队买口罩的人龙,更多的是买不到口罩的落魄身影。大角咀教会网络于二月五日发起「同行抗疫:爱邻舍、共分享」行动,呼吁区内各教会和弟兄姊妹分享口罩、清洁用品及食物,包括米、面、通粉、罐头食物等。获转介的市民可自行到有关分享站取用物资。本报借此了解取用物资的受助者的生活状况,以及教会传道人筹办这次行动的初衷。

一个年约五十岁的男长期病患者,已经连续十日,戴着同一个外层已经起毛粒、发黑的口罩生活。他从街坊口中听闻香港基督教会宣道堂有口罩派发,便到教会来碰碰运气.……发起是次行动该堂传道、大角咀教牧同工网络主席陈淑娟传道忆述,派发物资时,发现有不认识的街坊前来领取物资,细问之下才知道原来他在酒楼工作,「要开工但无口罩用」,一个口罩已经连续戴了十日。又有一家三口只得两个口罩,结果要多次重用口罩。

基层街坊多缺乏抗疫物资

陈淑娟发现,大角咀区内有很多基层街坊缺乏抗疫物资,买不到消毒用品,什至连日常食粮都不足。因此,她主动联络大角咀其他教会,发起是次行动。她觉得令人心酸的是,「你给一个口罩他们,好像比给钱他们更重要」,受众拿到口罩后眼泛泪光感谢他们。

每天都会外出买餸的潘女士,年约五十,戴着一个用漂白水浸过的口罩,说曾试过排队约一小时买口罩却失败而回,之后也没有精力排队。经真理基督教会协英堂牧师转介下,她到宣道堂的分享站取用物资,她表示很开心教会派发物资,「儿子要上网订高价口罩」。又有一位年约四十岁的林先生,从事地盘相关行业,称是在区内餐厅吃饭时,听到有人提及下得悉教会有物资派给有需要的人。

记者到访当日(二月七日)是分享行动的首天,下午一点前,宣道堂分享站已共派出约二百个口罩,接触近二十个家庭。前往分享站领取物资的,大多是经教会和机构转介的对象。到达教会后,教会同工会先为街坊用酒精搓手液消毒双手、量度体温,进行简单登记程序后便会按对象需要派发抗疫包和食物包。一星期后,教会会用电话联络对象,查询物资是否仍然足够。


陈淑娟

集结教会力量才能发挥影响力

陈淑娟认为,现时香港状况很严峻,教会在这时候更加需要有所行动,实践基督信仰。她希望借着是次事件,唤起全香港教会在任何时间服侍有需要的人。她认为是次分享物资的行动模式可行,希望每区教会都会响应,一间教会的力量有限,整合区内教会和机构的力量才有更大影响力。在发起是次行动的二月五日,她和同工眼见很多街坊买不到口罩,想团结大角咀区内的教会为街坊做点事,便立刻和其他同工透过视讯会议软件Zoom商议,「谈了一个多小时就决定发起这个行动」。翌日便设计好海报、通知其他教会。在仅仅一天的时间,便有三、四间教会响应,把物资送达分享站。

是次行动呼吁大角咀区教会可将储存的口罩,及在堂会内向弟兄姊妹呼吁分享个人储存的口罩、清洁用品及食物,分享给有需要人士。所有分享的物资可由堂会统筹送往指定地点,或由分享者直接将物资送到指地点。分享对象建议为各堂会主动联络认识的街坊和无家者,提示他们到三个分享站取用物资。由于现时物资有限,暂时只能提供予堂会转介的对象。市民取用物资时,将作简单登记。是次行动由二月七日至二月底。物资收集点为基督教会宣道堂,地址:九龙大角咀福全街17-19号福康大楼2字楼,电话:23905722。

据悉,获转介的市民可到三个分享站取用物资:一、基督教宣道堂(大角咀福全街17-19号福康大厦2字楼),时间:星期一、五、六上午10时至下午6时。二、沐恩浸信会(大角咀杉树街2-16号金基大厦3楼C座),时间:星期二、四上午10时至下午6时。三、真理基督教会协英堂(塘尾道55号新兴钢具商业大厦3楼),时间:星期三上午10时至下午6时。


有长者亲到教会领取抗疫物资


教会派发的抗疫包

(摄影:李嘉钧)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请选择:💳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