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医护信徒分享罢工挣扎
盼公众继续守望医护人员

【时代论坛讯】为时五天的医护罢工因应疫情持续严峻,医管局员工阵线在二月七日经投票后决定暂停罢工返回岗位。有参与罢工的医护信徒接受D100《恩典时刻.时代论坛》节目访问时表示,整个参与罢工医护群体均承受巨大压力,希望公众能持续守望医护人员,为医护人员祷告。

一位在公立医院工作的基督徒护士梁姊妹坦言,面对医院病人的需要,以及政府不封关,故此医护发起罢工。她坦言在过程中亦有挣扎,在一次街站宣传其罢工理念时,曾有被街坊指骂他们不顾医院的病人,但「我关心的不是手头上的病人,而是全个香港的市民,那些尚未病(发)的人……」。权衡过影响利弊后,她决定参与罢工。

随着社区出现愈来愈多隐形病人,她解释入隔离病房(dirty room)其实可能更安全。因为那些社区隐形病人,以及一些从中国大陆回来的人,都会在急症室、门诊部出现,而只有负责隔离病房的人员会穿Full PPE(个人防护装备),反而在其他部门工作的医护人员没有穿着,所以时时刻刻面对风险。身为医护人员,她亦会感到无力和无奈,是因为看见政府对医护的消极回应态度;亦看见公众的难处,连医护亦是「一罩难求」,遑论市民购买基本防御装备之难。

抽中前线位置相信上帝必安慰

在医护群体当中,梁姊妹认为无论是信徒与否,大家所背负的代价亦是一样的;即使面对被「钉牌」风险、家人声音、经济压力等,梁姊妹仍然选择坚持,「因为我相信这个神是有恩典的神。当你坚持神看为义的事,神一定不会撇下你。」医护需要「抽生死签」决定进入隔离病房工作的人手,梁姊妹抽到了较前线的位置,惟现时尚未开始。她想起主的话,「即使死荫幽谷,也有神的安慰。」

她希望大家持续守望医护人员,为医护人员祷告。在罢工期间,曾有上司发出一些有分化意味的电邮,指「不鼓励罢工,因会加重返工同事的负担」,她希望医护在此时能够团结一致。对于这次即使比较年资长的同事亦有参与罢工,梁姊妹指感到很感动,亦意想不到。

要一视同仁地照顾每一位病人

基督徒学护李子轩亦撰文分享自己的心声。他感到疫情严峻的当下,人与人之间有很多不信任,包括自己对别人,「即使病人声称自己没有到过内地出游,我也会因着过往曾发生的隐瞒例子而对他们产生偏见。」但神提醒他要实践基督的爱去爱神和爱人。作为一个未来护士,他认为应要一视同仁、体贴入微地照顾每个病人,这才是他的职责所在。

李子轩表示,心中确实希望医护人员能继续罢工、及有更多各行各业罢工,造成压力迫使政府正视这次疫情,但毕竟医院有很多有需要的病人,故现时只能重返岗位。他希望大家不要以为罢工的人已经被视为「安全套」般「用完即弃」,其实医护的行动已成功促使政府封多了数个关口。他相信,在医疗物资愈来愈短缺、确诊个案愈来愈多之时,神会继续带领大家找出新出路。

D100《恩典时刻》由《时代论坛》统筹制作。本集重温:http://bit.ly/39j9Gh4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请选择:💳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