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循道衞理社會服務部社關小組
呼籲公眾分辨疫情資訊保持冷靜

【時代論壇訊】循道衞理聯合教會社會服務部社會事務關注小組在二月十一日發表呼籲,指鑑於武漢肺炎的疫情肆虐,市民因恐懼而搶購日用品。亦有人擔心自身與親朋健康而情緒受困,因而呼籲公眾不應輕信謠言,要小心分辨資訊,不應囤積日用品;小組亦呼籲政府需採取更有效的防疫措施,以及為醫護提供足夠的資源與配套。

該份呼籲指出,現時面對大量有關疫情的資訊,應小心分辨及求證,不應輕信謠言,亦應保持理性與冷靜,購買日用品時,應按需要購買而不應囤積。小組亦指應主動聯絡及關心身邊有需要人士,分享防疫物資。市民應提高個人衛生意識,儘量留在家中,外出時應戴上口罩。

此外,小組亦呼籲政府應採取更積極有效的行動,如堵截病毒感染源頭進入香港,及保障市場的防疫與日常用品的供應;他們亦呼籲醫院管理局要為醫護人員提供足夠的防護裝備、隔離病房和保護醫療的制度,讓前線醫護能專心抗疫。

最後,該份呼籲指信徒應在任何情況都要禱告等候,並把憂慮交給上帝。會眾如有情緒與心靈的困擾,可聯絡所屬堂會的同工尋求協助。

該份呼籲全文如下: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