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週論壇

報道

疫症下基層市民苦於缺乏抗疫物資
教會紛發起捐贈行動集氣支援

【時代論壇訊】武漢肺炎肆虐,口罩短缺的情況下,社區到處可見排隊買口罩的人龍,有基層人士更苦於缺乏抗疫物資,有教會及相關社福機構主動發起收集物資行動幫助他們。

大角咀教會網絡於二月五日發起「同行抗疫:愛鄰舍、共分享」行動,呼籲區內各教會和弟兄姊妹分享口罩、清潔用品及食物,包括米、麵、通粉、罐頭食物等。獲轉介的市民可自行到有關分享站取用物資。發起是次行動的該堂傳道、大角咀教牧同工網絡主席陳淑娟傳道發現,大角咀區內有很多基層街坊缺乏抗疫物資,買不到消毒用品,甚至連日常食糧都不足。因此,她主動聯絡大角咀其他教會,發起是次行動。她認為是次分享物資的行動模式可行,希望每區教會都響應,一間教會的力量有限,整合區內教會和機構的力量才有更大影響力。

聖公會社福計劃「心意行動」亦於二月七日發起收集口罩及防疫物資行動,呼籲聖公會群體內的弟兄姊妹及大眾,捐贈口罩及防疫用品到聖公會轄下各個堂會的收集點,透過「心意行動」的服務網絡,分發予社會上不同地區的有需要人士,攜手面對疫情。「心意行動」社工Pauline指收集物資後,會主動聯絡「心意行動」平台的服務使用者,尤其是獨居長者和低收入家庭,把物資分發給他們,不會公開派發。他們本身也有為獨居長者送飯的服務,同事會在送飯時,為有需要的長者送上口罩。「心意行動」為香港聖公會委託福利協會統籌執行的計劃。

另外,宣道會恩樂堂、思道平台、Aspire Upper Room、同心圓敬拜關懷事工團隊、基督教迦南堂社關事工、施達基金會、教會關懷貧窮網絡等均在網上發起收集口罩等抗疫物資,分發給有需要的人士,詳情可見:http://bit.ly/2RDVXLX。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