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十機構發起個人聯署呼籲
五項行動關心鄰舍同心抗疫

【時代論壇訊】十間本港基督教機構發起《關愛鄰舍 同心抗疫》個人聯署呼籲,邀請全港信徒參與,在疫境中以五項具體的行動,關心身邊有需要的鄰舍。截至二月十五日下午五時,已有一百六十二人參與聯署,其中七十四人為牧師或傳道人。

新福事工協會總幹事梁友東牧師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這次個人聯署,是早前七間機構發起的聯署的延伸,之前的聯署只限於機構或堂會,而今次個人聯署上載於Google form,目的是讓所有教牧信徒也可參與。他表示,他們在機構的網頁,及「疫裡有情·合一見證」專頁,呼籲教牧信徒參與;而聯署是立志性質,鼓勵信徒在此期間,一同起來以實質行動關心和守望這個城市。「我們希望信徒能以個人層面去關心身邊的鄰舍,將有餘的(物資)分享給別人,而不去囤積,在生活中見證主。」梁友東表示,在目前的疫情下,我們不可聚眾,但當社會大眾活在恐慌中,基督徒應關心身別鄰舍,獻上多一份關懷。

是次個人聯署由十個機構發起,包括:工業福音圑契、明光社、城市睦福團契、施達基金會、宣道出版社、香港教會更新運動、香港基督少年軍、基督教關懷無家者協會、新福事工協會、維護家庭基金。

聯署全文如下:

關愛鄰舍 同心抗疫 (個人聯署呼籲)

日光之下,並無新事!
我們在2003年面對沙士時,團結一致撐過來了,
深願在2020年的武漢肺炎,我們繼續共渡難關。

弟兄為患難而生,我們在患難之日若膽怯,我們的力量就微小,面對未知的疫情、防疫物資的短缺、預期的經濟不景、失業率大幅攀升、人心徬徨及虛怯、社會的矛盾重重,正是我們學習堅心倚靠上主、關心身邊有需要的鄰舍、為主作美好見證的重要時刻,深切盼望全港的弟兄姊妹能一同憑著信心,站出來回應上帝在這個重要時刻對我們的呼召,一起關愛鄰舍,同心抗疫。我們願意在此立志及呼籲:

1 小心防疫  但不憂慮
    為了避免疫情進一步擴大,讓香港盡快渡過難關,我們會盡上自己的本份,為自己和他人著想,做好基本的防疫措施,減少非必要的社交及娛樂活動,避免加重醫護及前線工作人員的負擔。與此同時,我們願意學習憑信心交託,毋須為未知的疫情過份憂慮,繼續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

2 毋須搶購 更不囤積
    面對防疫物資(如口罩及消毒用品)的需求大增而供應未能及時補充,市面上出現恐慌性的搶購和市民過度的囤積,我們願意憑信心交託,只購買及儲存基本的需要,為他人著想,不囤積過量的物資。而作為商人的絕不囤積居奇,不趁火打劫抬高價錢。

3 關心鄰舍  樂於分享
    面對物資的暫時短缺,我們願意繼續關心身邊有需要的人,只要手中有行善的能力,我們願意多行一里路,主動與他人分享,如多帶一個口罩送給因為沒有口罩而徬徨無助的人;關心身邊獨居的長者和長期病患的物質和心靈的需要;為前線的醫護和防疫工作人員、以及所有繼續為市民提供服務的從業員代禱及打氣;為失業和面對經濟困難的人送上點點的關心和幫助,在可能的情況下,多光顧小商戶、小店舖,協助他們共渡時艱、不致結業。

4 努力奉獻  關心弱勢
    面對逆境,我們願意更努力學習信心的功課,繼續按自己的收入和聖靈的感動奉獻,特別關心弱勢群體的需要,為面對突然變故、徬徨無助的人送上一杯涼水;盡力協助教會及機構在疫情嚴峻的期間,保障員工的基本生活所需,盼望克服最困難的時刻之後,生活可以盡快重回正軌。

5 恆心禱告  繼續團契
   作為信仰群體,我們深知唯有上主才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倚靠。我們願意每日最少一分鐘,特別為所有病患和他們的家屬、前線醫護及服務人員、物資短缺生活困難的基層、憂心忡忡的香港市民,以及所有作決策的官員、企業和機構主管禱告,使大家可以攜手撥開陰霾,在疫境之中處變不驚,敬虔、端正、平安無事地度日。此外,我們願意繼續盡力透過不同的途徑(包括互聯網),參與崇拜,與弟兄姊妹保持團契生活,繼續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