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武漢信徒探訪肺炎患者送物資
派免費口罩盼人看見上帝的愛

【時代論壇訊】武漢封城近一個月,近日網上流傳有關武漢基督徒的片段,名為〈封城不封愛(致敬武漢逆行的基督徒)〉。片段於二月十一日上載至社交平台SkyPixel天空之城,當中記錄了武漢的基督徒在街上派口罩的情境,還有一些送物資和探訪疑似肺炎患者等情況。片中亦有加插「武漢駱傳道」的錄音,他談到即使疫情來到,其教會的弟兄姊妹也會堅持在街頭上傳福音。他希望信徒黃色的防護服,能在武漢人灰暗的心中點起一個溫暖的亮光。

片段中提到武漢封城後,街上十分冷清,當人們都選擇待在家中,卻有一群基督徒願意走到街上向巿民派發口罩,當中有成年人、青年人,最小的只有四歲的孩子。從片段中可見,那些身穿黃色保護衣的信徒戴上眼罩、口罩,手中拿著寫有「愛心口罩」、「世界各地基督徒奉獻」、「耶穌愛你」的牌子,向路人送上口罩。片段表明,信徒「沒有後方提供保障,沒有廠家提供物資,只是因為心中那股堅定的信仰」,靠著各地基督徒提供的物資,每天都準時的向患難中的人送口罩。除了派口罩外,也有信徒把物資送到不同的地方,如巿民的家、城管門外、服務中心等;紙箱上也都貼上「耶穌愛你」、「湖北加油!武漢加油!」等字句。

當地的信徒除了提供物資支援外,他們也會關心人們的心靈。片中記錄了信徒探訪一位疑似新冠肺炎的患者,旁白形容此舉就像耶穌當年接觸麻瘋病人,「接觸那些一般人不敢接觸的絕望病人」。信徒會告訴病人,要相信神,因為「在絕望中只有神能拯救他們」,故有不少病人「棄假歸真」,甚至如短片中的婦人棄絕偶像。當中亦展示了武漢福音佈道團的海報,指該會設立「愛心關懷熱線」,予那些因封城和隔離而感到壓抑、焦慮、恐慌的人求助。

片中多次引述「武漢駱傳道」的錄音,他談及其教會的弟兄姊妹,「十年來堅持在街頭上傳福音」,即使疫症來到也會堅持,只是多了一件黃色的保護衣;他期盼這黃色能「成為武漢最美麗的顏色,成為武漢灰暗人心世界裡一個溫暖的亮光」。他表示,武漢經歷的疫症,令人們身心都受影響,盼免費口罩能為人帶來安慰,「讓他們看見這裡還有上帝的愛」。

榮耀主基督網頁於二月十四日,發表了一篇文章〈武漢駱傳道的一條朋友圈,溫暖了全球基督徒的心,哈利路亞!〉。文中附上武漢福音佈道團駱傳道的朋友圈截圖,主要是有關當地信徒派發物資的消息、照片和片段。其中有微信群組的對話截圖,提到有信徒為了在街頭上傳福音而寫下遺囑;也有人不同意信徒到街上派口罩的做法,因為「任何一個人都可能成為病毒的傳播媒介」,故認為有關信徒的行為是不應被鼓勵。


內地信徒派發物資

各地信徒奉獻物資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