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武汉信徒探访肺炎患者送物资
派免费口罩盼人看见上帝的爱

【时代论坛讯】武汉封城近一个月,近日网上流传有关武汉基督徒的片段,名为〈封城不封爱(致敬武汉逆行的基督徒)〉。片段于二月十一日上载至社交平台SkyPixel天空之城,当中记录了武汉的基督徒在街上派口罩的情境,还有一些送物资和探访疑似肺炎患者等情况。片中亦有加插「武汉骆传道」的录音,他谈到即使疫情来到,其教会的弟兄姊妹也会坚持在街头上传福音。他希望信徒黄色的防护服,能在武汉人灰暗的心中点起一个温暖的亮光。

片段中提到武汉封城后,街上十分冷清,当人们都选择待在家中,却有一群基督徒愿意走到街上向巿民派发口罩,当中有成年人、青年人,最小的只有四岁的孩子。从片段中可见,那些身穿黄色保护衣的信徒戴上眼罩、口罩,手中拿着写有「爱心口罩」、「世界各地基督徒奉献」、「耶稣爱你」的牌子,向路人送上口罩。片段表明,信徒「没有后方提供保障,没有厂家提供物资,只是因为心中那股坚定的信仰」,靠着各地基督徒提供的物资,每天都准时的向患难中的人送口罩。除了派口罩外,也有信徒把物资送到不同的地方,如巿民的家、城管门外、服务中心等;纸箱上也都贴上「耶稣爱你」、「湖北加油!武汉加油!」等字句。

当地的信徒除了提供物资支援外,他们也会关心人们的心灵。片中记录了信徒探访一位疑似新冠肺炎的患者,旁白形容此举就像耶稣当年接触麻疯病人,「接触那些一般人不敢接触的绝望病人」。信徒会告诉病人,要相信神,因为「在绝望中只有神能拯救他们」,故有不少病人「弃假归真」,什至如短片中的妇人弃绝偶像。当中亦展示了武汉福音布道团的海报,指该会设立「爱心关怀热线」,予那些因封城和隔离而感到压抑、焦虑、恐慌的人求助。

片中多次引述「武汉骆传道」的录音,他谈及其教会的弟兄姊妹,「十年来坚持在街头上传福音」,即使疫症来到也会坚持,只是多了一件黄色的保护衣;他期盼这黄色能「成为武汉最美丽的颜色,成为武汉灰暗人心世界里一个温暖的亮光」。他表示,武汉经历的疫症,令人们身心都受影响,盼免费口罩能为人带来安慰,「让他们看见这里还有上帝的爱」。

荣耀主基督网页于二月十四日,发表了一篇文章〈武汉骆传道的一条朋友圈,温暖了全球基督徒的心,哈利路亚!〉。文中附上武汉福音布道团骆传道的朋友圈截图,主要是有关当地信徒派发物资的消息、照片和片段。其中有微信群组的对话截图,提到有信徒为了在街头上传福音而写下遗嘱;也有人不同意信徒到街上派口罩的做法,因为「任何一个人都可能成为病毒的传播媒介」,故认为有关信徒的行为是不应被鼓励。


内地信徒派发物资

各地信徒奉献物资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请选择:💳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