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八基层前线机构向政府发呼吁
强烈要求向学童派口罩 打击奸商

【时代论坛讯】八间基督教机构于昨日(二月十八日)发表新闻稿,强烈要求政府作好准备,若决定复课,须每星期向学童派发至少五个口罩,又促请政府稳定防疫与生活必需品供应,以及严惩奸商。

新闻稿题为「前线服务机构对政府的迫切期望及呼吁」,由工业福音圑契、明光社、城市睦福团契、施达基金会、宣道出版社、香港教会更新运动、新福事工协会、维护家庭基金联名发起。

他们在新闻稿中列出三点对政府的期望及呼吁:一、强烈要求政府「必须在市面口罩的供应和价钱未稳定及疫情未完结前,透过学校向所有学童每星期最少派发五个口罩以供上课时用」。二、因防疫及生活必需的物品供应速度缓慢及奸商坐地起价,政府应立即介入,将部份生活必需品以《储备商品条例》纳入管制,「稳定货品供应及严惩奸商」。三、因零售、饮食、旅游及酒店等行业受影响,失业率将持续上升,要求政府立即拨款予各部门,或透过相关服务行业,创造更多三至六个月的短期或兼职职位。

新闻稿全文:

前线服务机构对政府的逼切期望及呼吁

新闻稿

我们是来自一群前线服务的机构及合作伙伴,疫情发展至今,在不断接触基层和有需要人士的经验里,发现基层居民有几点逼切的需要,希望政府能尽快回应,以减轻他们的焦虑和困扰:

1 向每个学童派发口罩

在口罩荒的问题上,全港市民皆受困扰,但基层因时间及经济能力有限,无法加入抢购行列,面对的压力更大。此外,更担心一旦孩子复课,情况会更为恶劣。因此,强烈要求政府及早作好准备,若决定复课,必须在市面口罩的供应和价钱未稳定及疫情未完结前,透过学校向所有学童每星期最少派发5个口罩以供上课时用,既能达到真正有需要的学童手上,亦避免市面抢高儿童口罩的价钱。

2 打击坐地起价的奸商

除口罩外,现时很多防疫及生活必需的物品,皆因供应速度缓慢及奸商坐地起价,令基层市民大受困扰,政府应立即介入,将部份必需品透过储备商品条例》纳入管制,稳定供应及严惩奸商。

3 创造短期及兼职职位

面对零售、饮食、旅游及酒店等行业的寒冬,失业率将持续上升,而新的职位恐怕迟迟未能出现,因此,要求政府立即拨款与各部门或透过一些相关服务行业,尽快创造更多3至6个月的短期或兼职职位,协助额外增加的清洁及防疫工作;生产口罩及其他必需品等,既加强回应疫情的力度,亦能协助突然受失业困扰,手停口停的市民渡过难关。

面对未知的疫情,政府必须果断地打破成规、特事特办及具前瞻性,真正做到急市民所急,回应基层市民的逼切需要。

联名机构:

1. 工业福音圑契
2. 明光社
3. 城市睦福团契
4. 施达基金会
5. 宣道出版社
6. 香港教会更新运动
7. 新福事工协会
8. 维护家庭基金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请选择:💳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