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遠東廣播網上祈禱會記念疫情
內地信徒:靠網絡平台彼此問候安慰

【時代論壇訊】內地感染新型肺炎的數字持續上升,遠東廣播日前在網上舉行二○二○年第一季「心繫神州祈禱會」,記念內地疫症情況。該會廣播牧師姚慶生帶領會眾為五個方向禱告:物資運用、醫護人員、病人及其家屬、教會和電台節目。他提到神容許疫症發生,是讓人省察自己生命的機會,並呼籲教會在黑暗中,靠主作見證。會上亦有分享到一些內地信徒所面對的情況,讓參加者了解和記念,有姊妹親歷主的同在和醫治,也有姊妹分享因戒嚴,教會暫停了聚會,並參與網絡聚會,卻非所有人能適應。

會上節錄內地節目《良友、益友電台新冠肺炎祈禱會》及《空中輔導》內容,分別有五位弟兄姊妹分享。他們身處的地方主要為武漢、河南、湖南和湖北,內地大部份教會都暫停聚會,信徒是透過網上平台彼此代禱、安慰,並收聽祈禱會、基督教的電台節目和課程。他們分享,自己的內心有恐懼和擔憂,有的是因擔心家人受感染,有的是因物價翻倍和物資缺乏,有的是因國內不斷有確診個案。

其中一位是武漢的成姊妹,她的父親在新年期間咳嗽、發燒不吃飯,可是過了幾天便沒有發燒和咳嗽,因此她「心裡十分平安,很感恩,覺得是神憐憫了他(父親)」。成姊妹也提到當地的醫療十分緊張,因為她有一個阿姨,即使生病也因醫院沒有床位,而未能得到治療。她了解到「大家(當地信徒)做得最多的就是禱告,還有一些弟兄姊妹在武漢街頭,如果有需要的可以聯繫他們,他們便給你送口罩」,前幾天她也收到弟兄姊妹的口罩。

另一位分享的是河南的喬姊妹,她提及教會聚會的情況。因為疫情的緣故,即使她身處的地方沒有感染病例,但各處也有戒嚴的情況,所以教會沒有聚會。她透露,有弟兄姊妹看到武漢的疫情心情很激動,幸好有網絡平台,教導他們一些祈禱的方法。「我們教會的弟兄姊妹,雖然不能面對面聚會,他們很渴慕神的話語,一次次要求通過網絡聚會」,不過,喬姊妹坦言,網絡聚會並非適合所有人,有些人的回應十分好,卻有些不太適應,可能是沒有了肢體的語言,便覺得沒有面對面般親切。她接著解釋,那是因為沒有面對面的網絡平台,而是「通過語音,一條一條的發出來」,在當中互相交流和禱告。她過往未曾接觸過視像通訊軟件,故希望學習使用,可以藉此在交談中看得見弟兄姊妹。

祈禱會截圖 

姚慶生:神容許疫症,盼人省察生命

當日的聚會的流程主要分為三部份,包括聆聽內地信徒分享、默禱及由姚慶生帶領公禱。公禱為抗疫物資的運用、前線醫護人員的勞苦、病人的治療及家屬的心情、教會能作光作鹽與神同行、該台電台節目能作出適切關懷等禱告。

姚慶生在開首祈禱時明言,基督徒應同心、堅持為疫情祈禱。他強調:「上帝顧念祂手所造的萬民,祢是最知道中國今天面對的疫情。」除了為中國禱告,他也提到香港的情況,求主讓港人面對這個情況時要好好省察,「祢容許這些事發生,祢容許生命失去,容許傷痛出現,是讓我們在生命中有很大的醒察。」他也求主讓人的心得到真正的悔改,讓人的靈性從中得到幫助。他重申,若不是主的憐憫,人所做的都是枉然,難過也不能釋懷,唯盼主的救恩。

在抗疫物資的運用方面,姚慶生提到香港也同樣面對物資不足的情況,求主「在祢的時間裡提供一切所需」,當人物資不足、驚慌、混亂時,求主使心靈有真正的平安。「求祢將物資帶到要到的地方,無論手術室,又或社區裡一無所有的人手裡」,他更求主恩待信徒,讓人知道是主的恩手在帶領。

禱告記念醫護人員及其家人

「我們今晚禱告是要記念那些在前線作戰、抗疫、勇敢的醫療隊伍」,姚慶生提到武漢受感染的醫護人員,求主加他們身體的力量,安慰他們不能見家人的孤單,求聖靈讓信主的醫護人員有屬天的能力,也求主感動未信主的醫護人員。他之後也有記念到醫護人員的家人,如一些小朋友要與父母分開,「特別懇求主讓他們的心得安穩,因為主的眼目都是看顧這些人。」他亦求主看顧醫生、護士,因他們曾經歷患難,故能知道如何鼓勵、安慰有需要的人。

姚慶生表示,教會群體在疫情的進展中十分重要,如有武漢教會身先士卒、付代價,特別關懷確診者,為此他感謝主,「因為在此特別黑暗的日子中,是靠主剛強的見證。」當世人落在憂傷、絕望中,他求主使用教會,把握機會把福音真道傳開,令人歸主;也讓教會可以在社區和困難的環境中派發防疫物資,「這些小小的愛心行動,有時算不得甚麼,但這是在主和世人面前作見證的好機會」,讓教會領䄂、弟兄姊妹有屬靈的勇敢,體會主的愛是透過教會施行,患難中與人分享,不單是口傳,更是身證與人分擔疫症下的憂患。

疫症爆發後一個月,因為隔離、家中工作,該會有不少的電台節目需要停播,姚慶生形容是特別艱難,特別需要主的恩典。「求主賜同工有美好的身心靈,作領導的有主屬天的智慧,在主前有屬靈的忍耐,各同工也有美好的配合」,他願主在他們所作的事上也能傳達適當的對象,在疫情中體會「作工的能力是出於主」。

是次網上祈禱會由遠東廣播主辦,於二月十八日晚上舉行,主題是記念內地新型肺炎疫情,直播期間,在Facebook和YouTube的參與人數共約七十人。祈禱會原訂於該會禮堂舉行,後因疫情嚴重,故改為網上進行。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城市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