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週論壇

報道

十機構發起個人聯署呼籲
五項行動關心鄰舍同心抗疫

【時代論壇訊】十間本港基督教機構發起「關愛鄰舍.同心抗疫」個人聯署呼籲,邀請全港信徒參與,在疫境中以五項具體的行動,關心身邊有需要的鄰舍。截至二月十五日下午五時,已有一百六十八人參與聯署,其中七十五人為牧師或傳道人。

新福事工協會總幹事梁友東牧師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這次個人聯署,是早前七間機構發起的聯署的延伸,之前的聯署只限於機構或堂會,而今次個人聯署上載於Google form,目的是讓所有教牧信徒也可參與。他表示,他們在機構的網頁,及「疫裡有情.合一見證」專頁,呼籲教牧信徒參與;而聯署是立志性質,鼓勵信徒在此期間,一同起來以實質行動關心和守望這個城市。「我們希望信徒能以個人層面去關心身邊的鄰舍,將有餘的(物資)分享給別人,而不去囤積,在生活中見證主。」梁友東表示,在目前的疫情下,我們不可聚眾,但當社會大眾活在恐慌中,基督徒應關心身邊鄰舍,獻上多一份關懷。

是次個人聯署由十個機構發起,包括:工業福音團契、明光社、城市睦福團契、施達基金會、宣道出版社、香港教會更新運動、香港基督少年軍、基督教關懷無家者協會、新福事工協會、維護家庭基金。

首位確診傳道曾參與聖餐協進會發緊急通知

另外,香港基督教協進會在二月十一日發出緊急通知,指在二月十日確診患上新型冠狀病毒的循道衞理聯合教會禧恩堂傳道,曾參與協進會在一月廿二日的基督徒合一祈禱週「教牧同工聯合聖餐崇拜」,並且領聖餐。協進會呼籲當天有出席活動的參加者留意身體狀況,如有不適,應馬上求醫,並將所保留的當天物品消毒或棄置。協進會表示,他們已知會當天活動場地崇真會救恩堂,該堂會,為場地作徹底消毒。協進會亦呼籲為確診同工以及聚會參加者代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