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紐約短宣中心及加國教會捐贈口罩
予香港前線醫護人員及有需要人士

【時代論壇訊】最近,紐約基督徒短期宣教訓練中心(下稱紐約短宣中心)與香港基督徒短期宣教訓練中心發起「五餅二魚——口罩傳愛行動」,呼籲紐約信徒奉獻口罩,或奉獻金錢,以助他們訂購口罩,送到香港給前線醫護人員及有需要人士。另外亦有一批加拿大華人教會信徒向本港基層機構與教會捐贈物資。

香港短宣中心總幹事麥鳳佩傳道對本報表示,早前於一月中,紐約短宣中心與香港短宣中心已有合作。畢業於牧職神學院的梁淑敏宣教士到訪紐約探訪弟兄姊妹時,曾幫助紐約弟兄姊妹攜帶八千多個口罩回香港,分給紐約弟兄姊妹心中記掛著的在港親友及教會的弟兄姊妹。經過這行動後,隨著疫情愈趨嚴重,紐約短宣中心的弟兄姊妹都有感動,希望有另一個能惠及更多香港人的行動,他們便開始呼籲紐約的弟兄姊妹奉獻口罩或奉獻金錢予香港,給前線醫護人員及有需要人士,由紐約短宣中心轉交。

而紐約短宣中心主要是與香港短宣中心合作,把口罩收集後,由香港短宣中心協助發放給已有連繫網絡的肢體或相關有分發口罩的機構,及透過聯絡院牧把口罩贈送給醫護人員,避免造成濫發口罩。麥鳳佩表示,由於香港短宣中心希望把口罩送到真正有需要的人士手中,所以暫不設公開派發,但歡迎有派發口罩的團體與他們聯絡。

加拿大華人教會正籌款買第三批物資

另一方面,據宣道出版社王礽福社長消息,有加拿大華人教會信徒一直留意香港消息,得知香港口罩、防護物資缺貨,希望捐贈相關物資給香港。王礽福表示,現時第一批口罩已送到本港的前線基層機構和教會,如基督教關懷無家者協會、新福事工協會、思道平台、工業福音團契、施達基金會、基督教宣道會恩樂堂等。王礽福指,第二批一百二十盒口罩亦正在運送中,抵港後亦會送往各前線機構。加拿大華人教會現正籌款買第三批貨。若有海外讀者想捐贈物資,可在FB聯絡加拿大華人教會的Stephen Gurie WooDebby Lai師母Connie Tam

王礽福透露,他一位相熟的香港弟兄在菲律賓找到大批3M口罩,可運送來港。該弟兄將會捐贈一批口罩,另外有約一千盒以低價出售予前線基督教機構,再讓機構派發給幫助基層人士及長者。

王礽福又指,早前亦有美國信徒捐贈口罩予本港醫護前線,另有信徒聯絡辛福台捐贈口罩予機構。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