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宣道会海滨堂再派口罩
侯咏仪:盼望与港人共度时艰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时代论坛 (@christiantimeshk) on Feb 25, 2020 at 2:17am PST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时代论坛 (@christiantimeshk) on Feb 25, 2020 at 3:36am PST

【时代论坛讯】虽然目前市面上口罩供应略有增加,但售价依然高企,动辄需近二百至三百元一盒。对于很多长者、基层家庭而言,实在难以负担。二月廿二日,位于荃湾的海滨花园的宣道会海滨堂再度安排派发口罩予有需要人士,今次对象为清洁工、残障人士及缺乏口罩者。

现场所见,约下午一时多,超过四百人由海滨堂正门开始轮候,人龙一度延伸至附近巴士总站。排队人士当中,有不少都是居于附近以至荃湾区的长者,亦有残障人士以及附近工作的清洁工人轮候。到了下午二时,海滨堂工作人员开始派发筹号,秩序大致良好。他们先派筹予清洁工人及伤健人士,随后派发予一般市民。排队人士需出示香港身份证,才可获发筹号,一小时后凭筹号领取一份十个口罩。约二十分钟后,所有筹号均已派发。

随后,工作人员开始为已领取筹号的人士派发口罩。较为特别的是,每份口罩皆贴上一句圣经金句。海滨堂堂主任侯咏仪牧师表示,透过是次派发口罩行动,期望也能传扬福音,让区内人士认识教会。

排头位的范婆婆表示,她于中午十二时便已前来排队轮候。与很多市民一样,她都需面对口罩存量不足问题,一个口罩平均使用两日才作更换。而市面口罩售价高企,她感叹实在难以负担。另一位在场轮候的清洁工人表示,平日上班难以拨出空馀时间选购口罩,只靠上班时管工分派口罩。由于数量不足,每个口罩平均使用三天才作更换。她们不约而同表示,今次海滨堂派发口罩能有助她们纾缓口罩短缺的问题。

侯咏仪接受本报访问时表示,今次派口罩行动有近四十名弟兄姊妹参与协助。因应多区派发或购买口罩活动皆出现轮候人士通宵达旦地排队的情况,他们并没有广为宣传,只于当日早上在区内较多基层市民居住的石围角邨派发宣传单张,预告是次活动。此外,他们已计划一周之后组织小队,进到社区接触弱势社群,为他们送上口罩。如情况许可,海滨堂将再度安排派发口罩予地区人士。


有清洁工前往教会取口罩


清洁工轮候取筹情况


坐轮椅的长者取筹


派发筹号后,教会义工等候获筹者取口罩


侯咏仪牧师(右)关心街坊情况


有数个截龙后未能获筹的市民一度坚持等候,最终散去,未有发怨。


教会透过其社交平台及派传单通知派口罩消息,并在大门张贴消息。

(摄影:陈盈恩、陈栢暾)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请选择:💳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