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山东省基督教两会禁网上讲道直播
邢福增推测由统战部提供相关意见

【时代论坛讯】武汉肺炎蔓延全国,疫情仍未受控。国内基督教界多透过互联网平台牧养信徒,包括进行网上崇拜,透过网络直播或录制视频上载网络平台发放给会众。二月廿三日,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向各市基督教两会发出通知,指收到「主管部门领导意见」,要求各市基督教两会立刻停止市内网上直播讲道活动、私自聚会,以及要求在不聚集的情况下用其他方式引导弟兄姊妹。专研国内政教关系的邢福增院长推测,相关指示是由统战部作出。

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神学院院长邢福增教授指出,现时只有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发出这个通知,其他省份则没有。他推测通知中提到的「主管部门领导」应该是指山东的统一战线工作部。邢福增表示,不确定山东省两会禁止市内网上直播讲道活动的原因,或许是因为有人投诉,但难以猜测投诉的原因。

现时,该会网站上「影音资料」栏位内的「讲道侍奉」空白一片,没有任何资料,邢福增猜测相关资料已经被删除。邢福增指中国政府箝制宗教信息在网络上的散播,因此,作为官方组织的山东省两会一旦收到投诉,便要立刻禁止相关活动。

邢福增认为,通知中的第二点提到要「杜绝私自聚会现象」,应该是以控制疫情角度为主要考量,现时国内各地方都严格管制聚集人流,以免增加传染机会,防止疫情持续扩散。他又指,该两会现时面对的情况很尴尬,始终国内不少教会也有以网上直播形式讲道,但现时山东省的网上直播讲道活动被禁止,只好通知各市基督教两会继续透过其他方法去关心教会的弟兄姊妹。

通知全文如下:

山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通知

各市基督教两会:

今接到主管部门领导意见:

一、立刻停止网上直播讲道的活动!请各市基督教两会及时传达并执行。

二、还有存在着个别人私下聚会的现象,请在本辖区内认真检查,坚决杜绝私自聚会的现象。

三、要适当考虑到弟兄姊妹的信仰需要和情绪,看如何在不聚集的情况下用其他方式进行积极引导! 

2020年2月23日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请选择:💳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城市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