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尼日利亞牧師遭恐怖份子斬首
信徒抗議政府未能制止殺戮

尼日利亞基督徒協會(Christian Association of Nigeria)於一月底發起三天禁食及遊行,抗議博科聖地組織(Boko Haram)將安迪米牧師(Rev. Lawan Andimi)斬首,並譴責尼日利亞政府未能制止多次綁架和殺戮事件。據該會及當地傳媒報道,估計約有五百萬人參與,卅六個州中共有廿八個州參與其中。尼日利亞政府最近亦承認,當地基督徒是恐怖份子針對的目標。

尼日利亞基督徒協會主席亞約庫勒(Samson Ayokunle)認為:「雖然我們曾經抗議,但應該從新的角度理解今次抗議。我們同聲向殺戮、安全事故和尼日利亞基督徒被迫害說不,希望喚起政府關注。」該會發出的祈禱指引提到,「奉耶穌的名,求主揭發政府人員和負責安全事務的官員,以知道他們有否向恐怖份子、殺人的牧人和綁匪提供情報。」

尼日利亞拉各斯州救恩教會(Redeemed Christian Church of God)負責人阿博伊(Enoch Adeboye)過去較少參與批評政府的行動,今次回應尼日利亞基督徒協會呼籲,以三天禁食以及行禱回應。阿博伊在遊行期間身穿鮮綠色西裝,舉牌肯定「上帝珍視所有靈魂」。國際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駐喬斯(Jos)非洲代表帕拉─馬蘭姆(Gideon Para-Mallam)評論指,當地政府尊重阿博伊,相信也會注意到,「當他表示他們需要參與其中,是十分重要的」。

一月期間,穆斯林牧人與基督徒農夫的衝突、以及相關的恐怖襲擊已導致超過一百人死亡。據「敞開的門」(Open Doors)於今年發表的全球守望名單(World Watch List),尼日利亞在暴力迫害基督徒方面排行第二,僅次於巴基斯坦;在二O一八年十一月至二O一九年十月期間,確定超過有一千三百五十名基督徒殉道,二百廿四宗基督徒綁架事件。

(取材自Christianity Today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