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守望香港网上祈祷会
卢智荣︰应趁着疫症空閒整理自己

【时代论坛讯】自去年反修例运动以来,教牧关怀团及基督教教牧联署筹委会定期举办「守望香港祈祷会」,回应社会的需要。在武汉肺炎疫情阴霾下,两组织在三月九日透过面书直播方式举行两节祈祷会,并邀请卢智荣教师及江彩凤传道分享两节的信息部份。

卢智荣认为人有很多时间都在等待,有时看似消极、浪费;但在信仰当中常常都要等待,不只旧约时期的以色列人等,我们也在等。「既不知诉求何时落实,也不知黑暗的日子何时过去。」他指在路加福音提到,施洗约翰成为了上主的先锋、发言人,受主差遣宣讲悔改的洗礼。卢智荣认为,当我们作为基督的先锋,会否也像约翰般亲近上主,甘于等待上主的话临到。他指当过去数月人人在忙,希望有所作为时,但当时约翰反其道而行。当时很多人忙于寻找弥赛亚,但约翰却是在等待,聆听上主的呼召。他认为,因着当下疫情,我们有空间整理自己,反思召命。约翰在等待中听到主的声音,而我们都要留白倒空,留下空间与主对话,重新整理自己的生命。

卢智荣认为,信仰中的等待并非消极的举动,什么都不做,而是具积极的意义,预备更好的自己,见证福音大能,让人看见神的恩典,活出爱与盼望,等待天国来临。他亦提到,过去数月来看到很多港人因信仰改变自己的固有生活方式,变得更大爱无私,自己行出一小步,推动更大的改变。卢智荣提醒信徒,不要活得比主流更主流,陷入世俗之中,而是应积极改变自己,过着跟随主的生活,并效法约翰,活好每一天。无可否认,为此付出代价的人会愈来愈多,我们会感无力。但上主仍在,他会借教会改变世界。他寄语信徒,应做好见证,活好每一天,积极地「等了又等」,迎接基督再来。

江彩凤:以行动帮助身边的人

江彩凤则引用耶稣在毕士大池医治一个已病了卅八年的人的故事,指出「毕士大」一词有怜悯、仁慈的意思,但该池只有先到者才可下池得医治。那病人理论上可不断坐近池边,直至有一次可率先下池。耶稣主动关心他,叫他拿起褥子行走。耶稣的医治正是告诉他,要起来行动,否则只可原地踏步。其实耶稣不只是医病,亦要燃点他改变的动力、想像、盼望。江彩凤形容香港有如毕士大池,社区内不乏需要帮助的人。在现时疫情下,社会上不乏愿意承担风险的人,帮助港人采购防疫物资,互相帮助,打破社会上物资先到先得的观念。

她亦指出多月来由教牧关怀团筹办的祈祷运动不只是公开宣告、祈祷守望,也是承认纵使各方有不足、限制,但仍愿意同行。她相信,在众多行动以外,我们仍可以祈祷。在祷告中,祈求他的公义得以彰显,并安慰身心受伤的人。即使世界崩坏,在绝望中我们仍要宣告,上主在掌管一切,因为事情还没有到了终局。

借祷告反思生命

王少勇牧师带领祷告时提到,纵使运动过了十个月,但处境仍没有多少改变,黑夜似乎愈来愈深。「不但冤案仍有,警方亦持续进行搜捕,祈愿主坚固众人的心,而祷告得蒙垂听。」随后大会敬拜队唱颂诗歌《世界的光》、《等待上主》、《主爱必坚固》、《成为我异象》等,寓意耶稣是世界的光,人要等待他,他的公义必会来临。

公祷部份分别由王少勇及甘伟明牧师负责。王少勇认同卢智荣的看法,等待是积极的,并要把握当下等待的空间悔改。而悔改是包括过去有否活出召命,为此而悔改。他提醒众人可借此反思有否在不同角色上做好本份,向上主承认不足,并求主赐下竭力前行的意志,使自己做得更好。甘伟明则带领会众为香港生病的地方,例如制度不公、意识形态扭曲祷告,期盼局面会回转过来,并求主让我们发现病处。当香港病了,各人努力找方法医治,回应身边人的需要。而耶稣会以出乎意料的方式,成就他的美意,愿我们的目光能再次聚焦于上主。

于祈祷会结束前,王少勇表示下次祈祷会将于四月六日举行,形式将按武汉肺炎疫情发展再作公布。直播期间,有近三百人参与观看。

是次祈祷会的第一部份:

第二部份: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请选择:💳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