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疫情肆虐伯利恒被封城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持续于全球扩散,耶稣出生地伯利恒有最少九人感染。以色列宣布封锁伯利恒;巴勒斯坦政府则指伯利恒进入紧急状态,至少持续一个月,并关闭当地的主诞堂(Church of the Nativity),避免游客在复活节假期于该处聚集。

据伯利恒圣经学院(Bethlehem Bible College)院长撒拉牧师(Rev. Dr. Jack Sara)发出的公开信显示,在伯利恒当地的所有教育机构经已关闭,街上行人寥寥可数,当局已禁止所有来往伯利恒的旅游巴士。另外,原定六月初举行的「基督在检察站」会议("Christ at the Checkpoint"conference),将在四月确定是否还能进行。

巴勒斯坦衞生局发现四宗伯利恒的怀疑个案时,要求当地教会、清真寺和其他组织关闭至另行通知。当局亦采取其他措施,包括禁止来自约旦河西岸的旅客入境,关闭伯利恒其他崇拜场所两星期。当局其后公布伯利恒有七名人士确诊,皆为当地一间酒店的员工。该酒店于二月底曾接待来自希腊的游客,他们返国后接受肺炎测试,被检验对病毒呈阳性反应。

伯利恒酒店业主工会主席阿尔贾(Elias al-Arja)不满政府决定,认为此举会导致公众恐慌,亦会重创经济,影响三千名旅游业相关员工及其家庭的生计。伯利恒市长苏莱曼(Anton Suleiman)认同政府的决定会影响经济,但认为「公众安全对我们来说是最重要的事情」。

以色列现禁止约十多个国家人士入境,以避免大型爆发。中东地区有超过三千个确诊个案,当地穆斯林敬拜则受到疫情影响,沙特阿拉伯禁止朝圣者前往圣城麦加,伊朗政府亦取消逢星期五在第二大圣城卡巴拉及主要城市举行的穆斯林祈祷会,以及由各市最高神职人员发表的每周讲道。

(综合报道)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