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意大利疫情肆虐全國封鎖隔離
教宗方濟各:司鐸走出去陪伴病人醫護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全球蔓延,當中疫情最嚴重的歐洲國家意大利,在三月十日全國實施隔離措施。梵蒂岡主日與平日彌撒開始改為網絡直播,避免在聖伯多祿廣場有信眾聚集。教宗方濟各在每逢週三公開接見活動也只會直播。而意大利因應疫情,早前已取消所有公開的彌撒,不過大部份教堂仍維持開放,供人進堂私禱及告解。方濟各在十日主持彌撒時,鼓勵信眾為司鐸人員禱告,讓後者有勇氣探訪病人,陪伴醫護人員和義工。

方濟各在十日清晨於梵蒂岡的聖瑪爾大之家小堂(Domus Sanctae Marthae)主持彌撒,他說我們要同心繼續為病者和醫護人員禱告,許多人在疫情中受苦。他又指要為司鐸人員禱告,「求主賜他們有勇氣走出去,探訪病人,為他們帶來上主聖言的力量和聖體,並陪伴醫護人員和義工。」

他繼續講論罪與懺悔:「上主召叫我們所有罪人跟祂對話,因為罪使我們自我封閉,令我們匿藏或隱藏我們內裡的本相。」就如亞當和夏娃犯罪後躲藏起來,因為發現自己赤身露體,深感羞愧,方濟各指出,人想躲藏自己的罪是遇見試探,但上主想跟子民談談我們的罪:『來吧!我能改變一切──主告訴我們──不要怕來聊聊,即使在苦境中,也要勇敢說出來。』他鼓勵人們不要因罪自欺或企圖欺瞞上主。

網上直播三鐘經

以往每主日正午,教宗會在住所陽台帶頌三鐘經(Angelus);但基於疫情,皆改為網上直播,以免聖伯多祿廣場有信眾聚集,教宗週三公開接見活動也只會直播。

意大利總理孔特(Giuseppe Conte)在十日宣佈全國封城抗疫,直至四月三日。酒吧及餐館黃昏六時要關門,嚴禁人們聚集,除了上班、到店舖買必需品、藥物和外出就醫外,政府建議市民留在家中;若在公共場所,要與人保持一米距離。羅馬所有博物館和名勝早前則已關閉。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