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美浸信会空运四万个口罩来港派发
陈慎礼:望港人发挥互助精神度难关

【时代论坛讯】美浸信会(American Baptist Mission Hong Kong)因应香港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由美国空运约四万个口罩到港,与十一所教会、社福机构和志愿团体合作,透过各自的网络把口罩派发给综援家庭、劏房户、独居长者、无家者、外判清洁工和少数族裔家庭等。美浸信会和合作夥伴于三月十三日早上,在生命颂浸信会举行「把口罩与爱传出去」启动礼,并于同日分发口罩给各合作机构。

美浸信会国际事工部东亚和南亚总监陈慎礼牧师身在美国,他透过网上程式Zoom在启动礼中致辞。陈慎礼表示美国从一月尾开始亦是一罩难求,他们看到香港大众的挣扎,感同身受,希望港人继续发挥互助精神共度难关。

陈慎礼谈及他们成立了工作小组讨论分派口罩的原则。一,口罩全部只派给非会友。他指这是一个很艰难的决定,他强调教会内部有需要的话可以向牧师讲,教会会以从其他途径筹集所得的口罩分派给会友,或者尽能力在金钱上给予援助,但这批口罩将全数派发给社会上有需要的非会友。二,分派得公平和到位。陈慎礼坦言,为了可以接触到最有需要的人,他们不想在街上派,所以找教会、社福机构、志愿团体合作,在香港多区派发。

香港青年协会祥华青年空间林竹泳在致词时透露,他们接触到一家七口,父亲在疫情期间失业、DSE考生外出温习没有口罩用、孩子车祸入院,父母每天去医院要不断重用口罩、长期病患者需要打针却缺乏酒精绵纸消毒针咀等情况,盼是次行动能帮助有需要的人度过难关。


(透过Zoom屏幕越洋分享的陈慎礼)

合作夥伴运用各自网络分派口罩

创智从心综合坊有限公司(下称创智从心)义务发展顾问麦锦明传道忆述,他们在一月订了一百五十盒口罩,供应商原本称二月十九日会到货。可是在到货日前一个星期,收到对方通知指没有口罩,只能退款处理。麦锦明指其实是另外有人把那批口罩买走,但神奇的是,把这些口罩「抢走」的人,又捐了五十盒口罩给创智从心。他认为,大家在工作的同时,上帝也在工作。创智从心在是次行动获发六箱共三千个口罩,麦锦明表示,他们会把口罩包装好,然后透过大约六间本来有进行社区关心工作的小型教会,把口罩分派到有需要的对象手上,尤其是没有时间排队买口罩的小贩、管理员等。他说分派行动会于青衣、深水埗、旺角和大角咀进行。

牛头角潮语浸信会获发一箱共五百个口罩,何颂甡传道表示,从会友蔡传源口中得知是次行动后就决定参与。何颂甡指,他们的会友在三月十四日以两至三人一组,于教会所在的牛头角区内直接接触有需要的对象,例如清洁工、拾荒者、劏房户和少数族裔。这是他们第一次因应疫情而派发物资的活动,何颂甡说日后还会有派漂白水的活动,又会继续按照社区需要作出相应行动。

是次抗疫行动的口罩由MAP International捐出,美浸信会负责所有其他费用,包括:援助物资(口罩)申请费、美国空运香港邮费、保险及清关费用等。美浸信会自一月底开始为疫情救援筹款,先帮助中国和香港,现在会伸延至帮助其他受影响国家。而十一所合作夥伴包括:生命颂浸信会、香港青年协会祥华青年空间、胜利道潮语浸信会、观潮浸信会、创智从心综合坊有限公司、美差会潮浸服务联会、新福事工协会、无名共行、博爱潮语浸信会、牛头角潮语浸信会、宣道会宣中堂。

有关详情可参看Coronavirus Relief:www.internationalministries.org/im


是次分发给教会派发的物资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城市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