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总编desktop

【总编desktop】

真相抗疫

这个星期的疫症新闻,都很政治。特别当学者说真话也要因为政治忌讳而撤回文章,北京说要反制华盛顿就连港澳也纳入禁制美媒采访地区之列,事到如今,还有多少香港人会相信一国两制能保障言论自由?没有言论自由,疫情中又何来问责途径*,何来公众健康的持久保障?到头来,真相能否抗拒权力的病毒,让光继续在灯台上?

说实在,关于真相,在今天全球多极动盪之间,实在也没多少个掌权者在真心尊重;扭曲真相以利己的行为,在国际社会于今尤烈。反而民间能否透过团结及关怀来应对*以战养战,透过抗衡撑出守护真相的空间,至关重要。

今次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重和复杂程度,跟十七年前的沙士时期有过之而无不及。今期头版专题*专访十七年前位列首批确诊沙士患者之一,今天成为公立医院院牧的谢耀扬牧师。昔日的病患经历,带来了今天面对复习局面时一份透彻的明辨。苦难没有被歌颂的理由,但当中可以学习记取的,实在很多。

另外,上周占中发起人之一陈健民出狱,年前他的一篇专访忽然再度浏览者众。一场大型社会运动的灵性基础,由这位「有信仰而无宗教」的公民抗命者以生命足迹再说一篇,让人不得不自省:要走过前面的疫境与逆境,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心灵装备。

*订户专文

「编辑desktop」随每周电邮快讯发出。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