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疫情嚴峻宗派暫停崇拜至少兩週
受苦節聚會改為網上直播

【時代論壇訊】本港疫情日趨嚴峻,政府亦呼籲巿民避免聚會等活動。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宣佈,暫停該會所有禮拜堂未來兩星期的現場崇拜,暫停舉行四月份聖餐,並請會友參與預錄的崇拜。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建議堂會暫停集體崇拜至少兩週。

三月廿六日,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在網站上載〈總議會通告〉,提及近日確診新冠肺炎人數顯著增加,故牧師部決定,在未來兩星期,暫停該會轄下禮拜堂「舉行任何現場崇拜」和四月份聖餐,並取消受難節前夕的「設立聖餐崇拜」。

通告建議,全體會友透過該會網頁YouTube頻道參與預先錄影之崇拜。該會提醒同工須「嚴格遵守」,亦呼籲會友為疫情早日得以平息、受感染者早日康復及醫護人員得蒙保守禱告。

三月廿七日,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總幹事蘇成溢牧師向該會教牧同工建議,因疫情嚴峻,可由三月廿八日起,暫停在教會內舉行集體崇拜聚會至少兩週,鼓勵信徒留在家中禱告敬拜,同心為香港及世界各地疫情代求。

三月二十日,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也於其網頁,公佈四月九日晚上的基督設立聖餐日聯合聖餐崇拜為網上直播,目的為避免人群聚集和減低感染風險。故當天的聚會不設會眾席,並呼籲未能親身出席的教牧和信徒,透過網上直播思念主恩。該會提及歷代志下七章13-15節,指牧師擁有祭司職份,故「應同心紀念基督的犧牲,藉聖餐領受上主恩典,並在疫情時期為萬民代求」。因此,四月九日的基督設立聖餐日聯合聖餐崇拜,只有負責崇拜儀節的牧師才會出席。

天主教香港教區取消復活節公開禮儀

三月廿五日,天主教香港教區在其網頁發表宗座署理湯漢樞機的呼籲。為防止聚集帶來的風險,文中提到「聖週及復活節公開禮儀取消」,聖週期間亦不舉行公開禮儀;又會繼續暫停所有公開彌撒。

(3月27日晚上10時34分更新)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