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疫情严峻宗派暂停崇拜至少两周
受苦节聚会改为网上直播

【时代论坛讯】本港疫情日趋严峻,政府亦呼吁巿民避免聚会等活动。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联合教会宣布,暂停该会所有礼拜堂未来两星期的现场崇拜,暂停举行四月份圣餐,并请会友参与预录的崇拜。中华基督教会香港区会建议堂会暂停集体崇拜至少两周。

三月廿六日,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联合教会在网站上载〈总议会通告〉,提及近日确诊新冠肺炎人数显着增加,故牧师部决定,在未来两星期,暂停该会辖下礼拜堂「举行任何现场崇拜」和四月份圣餐,并取消受难节前夕的「设立圣餐崇拜」。

通告建议,全体会友透过该会网页YouTube频道参与预先录影之崇拜。该会提醒同工须「严格遵守」,亦呼吁会友为疫情早日得以平息、受感染者早日康复及医护人员得蒙保守祷告。

三月廿七日,中华基督教会香港区会总干事苏成溢牧师向该会教牧同工建议,因疫情严峻,可由三月廿八日起,暂停在教会内举行集体崇拜聚会至少两周,鼓励信徒留在家中祷告敬拜,同心为香港及世界各地疫情代求。

三月二十日,中华基督教会香港区会也于其网页,公布四月九日晚上的基督设立圣餐日联合圣餐崇拜为网上直播,目的为避免人群聚集和减低感染风险。故当天的聚会不设会众席,并呼吁未能亲身出席的教牧和信徒,透过网上直播思念主恩。该会提及历代志下七章13-15节,指牧师拥有祭司职份,故「应同心纪念基督的牺牲,借圣餐领受上主恩典,并在疫情时期为万民代求」。因此,四月九日的基督设立圣餐日联合圣餐崇拜,只有负责崇拜仪节的牧师才会出席。

天主教香港教区取消复活节公开礼仪

三月廿五日,天主教香港教区在其网页发表宗座署理汤汉枢机的呼吁。为防止聚集带来的风险,文中提到「圣周及复活节公开礼仪取消」,圣周期间亦不举行公开礼仪;又会继续暂停所有公开弥撒。

(3月27日晚上10时34分更新)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请选择:💳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