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政府刊宪禁公共场所群组聚集
宣道会圣公会吁减少崇拜事奉人手

【时代论坛讯】政府因应新型肺炎疫情,订立《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组聚集)规例》(第599G章),禁止市民于公众地方进行多于四人的群组聚集。《规例》于今天(三月廿八日)刊宪,并于翌日凌晨零时生效,为期十四天。宣道会香港区联会在今天发出指引,建议停止在堂址实地进行多于四人的崇拜;而崇拜直播或转播可继续进行,但工作人员以教牧和职员为宜,义工不宜参与。圣公会教省亦发通告,指网上崇拜应尽量减少现场工作人员的数目,并限于四人之内。天主教香港教区与政府商讨后,也表示圣堂会在十四天内照常开放,但期间不举行任何仪式;婚礼及丧礼在按照政府措施下仍可举行。

宣道会香港区联会范国光牧师于今天透过电邮及WhatsApp,向宣道会各堂主任、堂会负责人及机构主管发放指引,建议各教会跟照政府所定的十四天——由三月廿九日凌晨零时至四月十二日凌晨零时,停止在堂址实地进行多于四人的崇拜和会众活动。而这段时间在堂址内进行的崇拜录像或实地转播,可根据《规例》中「在工作地点工作而进行的群组聚集」获豁免继续进行,但工作人员以教牧和职员为宜,义工不宜参与,工作人员之间亦须保持一点五米距离。而在堂址内进行的教牧人员或职员会议或聚集,也同为工作论,按豁免原则处理。

据《教声》报道,香港圣公会教省今天也发出通告予各牧区主任牧师及传道区主理圣品,提醒各堂遵守《规例》。通告提到,在谘询过教省法律顾问意见后,教省内各圣堂如要继续在网上直播或录影转播崇拜,应尽量减少现场工作人员的数目,除必须的工作人员外,参与聚会的也应限于四人之内,以配合政府之防疫措施,而工作人员须是教堂的受薪员工或教堂外聘的工作人员,以符合政府新增规例内的「在工作地点工作而进行的群组聚集」的豁免。通告又提到,按照《规例》附表列明,在丧礼上的群组聚集,或于哀悼或悼念尚未入土或火化的先人的场合上的羣组聚集;婚礼上不多于二十人的群组聚集,这些群组聚也获豁免。

天主教香港教区亦于今天,在网站发放有关圣堂开放的新安排。文中提到,教区与政府商讨,堂区圣堂须作三点安排:一、圣堂在十四天内照常开放,只供教友作个人祈祷。期间不举行任何仪式,包括明供圣体;婚礼及丧礼仍可举行,但须遵守政府的最新措施。人与人之间至少相距两米。二、圣堂须在私人地方闭门直播「司铎私下弥撒和圣周礼仪」。三、各堂区司铎须确保圣堂在开放时段无人群聚集。

政府亦宣布今天傍晚六时起十四天,限制餐饮业,包括食肆、酒吧、咖啡店:可用座位不可超过正常的一半;食肆枱与枱之间保持一点五米距离或有分隔安排;每张枱不能多于四人;顾客及员工除进食期间外,都需要戴口罩;要为顾客量度体温;提供消毒洁手液。此外,于今天起,游戏机中心、浴室、健身中心、游乐场所、公众娱乐场所、派对房间等公众场所亦要关闭十四天。

宣道会香港区联会指引全文:

致宣道会各堂主任、堂会负责人及机构主管: 

就《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组聚集)规例》(第599G章)的指引 

政府因应对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订立《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组聚集)规例》(第599G章),《规例》禁止于公众地方进行多于4人的羣组聚集,在三月二十九日凌晨零时生效,为期十四天。区联会因此向本会各堂会及机构作出以下指引:

1. 由3月29日凌晨零时至4月12日凌晨零时,停止在堂址实地进行多于4人的崇拜和会众活动;

2. 于上述期间在堂址内进行的崇拜录像或实地转播,可根据《规例》中「为在工作地点工作而进行的群组聚集」获豁免原则,继续进行,但以教牧和职员为宜,义工不宜参与;

3. 期间在堂址内进行的教牧人员或职员的会议或聚集,也作为工作论,按第2点原则处理;

4. 在堂址内进行第2、3点工作时,各工作人员间务必保持有1.5米距离。

如有查询,欢迎联络本会总干事。谨此通告,敬请留意。

宣道会香港区联会
总干事:范国光牧师 谨啓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请选择:💳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