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基督徒艺术家抗疫作品线上展
周文志:让观者感受上帝的医治

【时代论坛讯】武汉肺炎疫情严峻,大部份市民都因抗疫而留在家中,不少文化艺术活动也被迫取消。基督教角声布道团(香港分会)及香港艺术动力则在疫情开始后,举办了一个网上艺术展览,名命为「基督徒艺术家抗疫作品线上展」(下称线上展,网址:https://cchchk.org/anti-covic-art),展出近二百件视觉艺术作品。

线上展的策展人及艺术家周文志接受本报访问时表示,自疫情开始后,网上有不少艺术或文宣作品的发布,都是励志、激励人心的,但少有突显基督信仰,「当社会弥漫着悲情和无奈,基督徒可以为社会做些什么呢?基督徒艺术家有上帝赐予的独特恩赐,因此应该回馈社会,让别人看见我们的作品而亲近上帝。」他策划的线上展,就是希望将基督教正面积极的信念,透过作品传递出去,让观者感受到上帝的医治、安慰。

说到令人印像深刻的作品,周文志表示,台湾参加者施维贞的油画《小孩的祷告》及新加坡参加者Carolyn Chew的水彩画Under the Shadow of His Wings,令人看得很舒服,感到很欣慰。另外,周文志指,香港参加者黄静如的塑胶彩作品《仰望》有画意,并引启示录廿二章1-2节及以西结书四十七章8-9节,有内在反省的意味。至于周文志所展出的油画《医治我们的地》,则把地球绘画成冠状病毒,将历代志下七章13-14节呈现出来,表达上帝在三重天观看和垂听我们。

周文志透露,目前疫情未有减退的迹象,线上展亦会一直举办,继续接收参展作品,并陆续分批上载于网上。

线上展在三月一日启动,至三月中访问当日已收到由廿六名参加者寄出的百多件作品。周文志指,参展的作品类型多元化,包括任何视觉艺术作品,如水彩画、水墨画、油画、漫画、雕塑、装置,什至音乐短片等,「我们接纳任何的表达形式,只要能带出福音信息。」他又指参加者来自十三个地区,包括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加拿大等,其中又以大陆参加者最多。周文志提到,内地的发表空间很少,基督徒艺术家也不容易举办展览,「他们好像很低调,但仍有其信仰的生命。当他们得知我们举办线上展,便蜂拥而至。过往我曾举办多次基督徒艺术家联展,内地信徒艺术家也会寄作品来参展。」

《神坐着为王》

Under the Shadow of His Wings


《小孩的祷告》



《免却我们的债,如同我们免了人的债》



《仰望》



《医治我们的地》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请选择:💳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