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施达柏祺华联会拨款
资助前线教会机构抗疫

【时代论坛讯】疫症肆虐,经济环境转差,各行各业均受影响,基层人士可能面临物资短缺、失业等问题;有部份福音机构则因财困而在严峻情况下经营。近日,施达基金会拨出基金,推动教会支援社区上短期难以应付日常食物开支的个人或家庭;香港华人基督教联会及柏祺城市转化中心及则提供资金资助本地前线的福音机构。

为了支援教会关怀社区弱势社羣,使他们在抗疫时期可解决当前生活困难,施达基金会批出港币五十万元,成立「疫境同行——短期食物支援」基金。计划只限那些恒常出席崇拜三百人或以下的本港基督教教会申请,每次申请款额不多于港币八万元,让各教会透过发放食物援助、提供免费或特惠饭盒等,积极回应社区上弱势群体的基本需要。此计划截止申请日期为四月二十日(周一),审阅期间施达基金会或会安排到申请教会进行探访或视像交流,以详细了解申请教会的事工计划。

而柏祺城市转化中心则成立「柏祺同行基金」,希望支持前线福音机构服侍,除了提供短期资金,他们亦盼望机构事工能得到可持续发展的长远发展,鼓励机构将资源分配到有助事工发展的人力培训上。首轮该中心先投放一百万港元,符合香港税务条例第八十八条认可,并以基督教信仰为本之慈善机构均可申请。每间申请机构每次可获批五万二千元(象征五饼二鱼)至十万元,获批资金将主要用作同工支薪、福利、培训和发展。

香港华人基督教联会早前宣布,希望秉承基督同心同行的合一精神,向前线福音机构作出特别资助安排。由即日起至至四月三十日(周四)截止,各机构可申请,申请函需简述机构事工性质、财政状况及需要。经审批后,预计将于五月底前发放资助。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请选择:💳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