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總編desktop

【總編desktop】

出死入生,疫境同行

在受苦節的前一天,傳統教會會紀念耶穌在最後晚餐前與門徒洗腳的事蹟。為了抗疫,今日還公開行濯足禮為信徒洗腳的教會,恐怕已沒多少間。然而濯足禮背後的那份愛心與服侍精神,在今疫症橫行的當下卻更彌足珍貴,也更為教會內外所重視。這個星期,《論壇》一篇關於基督教無家者協會跟進麥難民的報道,近日就在網上廣傳和轉載;到了相關快餐店十四天暫停晚巿的抗疫安排也已經結束了,報道網頁仍瀏覽者眾。

同一份的服侍精神,也得見於教會群體內。當不少教會機構在疫境裡陷入財困,好些機構負責人要自願減薪甚至放無薪假,教內就有好幾個基金或機構表示願意支援。疫情到底持續多久,這些撥款會否杯水車薪,機構又能否在逆境裡洞察新的服侍和轉型機會,現在或許言之尚早。但信徒教牧不妨留意有沒有一些服侍眾人的機構值得繼續擺上支持,逆境同行。祝福,只會愈分享愈多。

跟著而來的受苦節和復活節,是基督宗教最重要的節日。沒有耶穌基督的死而復活,我們的信仰也就失去了最重要的基礎與意義。出死入生的經歷,也是盼望的源頭。今期頭版專題*連結了跨頁*,由工作反思到機構服侍,分享疫境下出死入生的盼望故事,與今期觀點版的眾多徵稿內容互相呼應。當中有沒有你的禱告心聲?

疫境裡如何活出復活見證並不在乎找甚麼解釋,而在乎那從復活主而來的盼望。讓我們在這個疫境停擺下的復活節假期疫中尋道,靜中得力。

*訂戶專文

「編輯desktop」隨每週電郵快訊發出。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