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总编desktop

【总编desktop】

出死入生,疫境同行

在受苦节的前一天,传统教会会纪念耶稣在最后晚餐前与门徒洗脚的事迹。为了抗疫,今日还公开行濯足礼为信徒洗脚的教会,恐怕已没多少间。然而濯足礼背后的那份爱心与服侍精神,在今疫症横行的当下却更弥足珍贵,也更为教会内外所重视。这个星期,《论坛》一篇关于基督教无家者协会跟进麦难民的报道,近日就在网上广传和转载;到了相关快餐店十四天暂停晚巿的抗疫安排也已经结束了,报道网页仍浏览者众。

同一份的服侍精神,也得见于教会群体内。当不少教会机构在疫境里陷入财困,好些机构负责人要自愿减薪什至放无薪假,教内就有好几个基金或机构表示愿意支援。疫情到底持续多久,这些拨款会否杯水车薪,机构又能否在逆境里洞察新的服侍和转型机会,现在或许言之尚早。但信徒教牧不妨留意有没有一些服侍众人的机构值得继续摆上支持,逆境同行。祝福,只会愈分享愈多。

跟着而来的受苦节和复活节,是基督宗教最重要的节日。没有耶稣基督的死而复活,我们的信仰也就失去了最重要的基础与意义。出死入生的经历,也是盼望的源头。今期头版专题*连结了跨页*,由工作反思到机构服侍,分享疫境下出死入生的盼望故事,与今期观点版的众多征稿内容互相呼应。当中有没有你的祷告心声?

疫境里如何活出复活见证并不在乎找什么解释,而在乎那从复活主而来的盼望。让我们在这个疫境停摆下的复活节假期疫中寻道,静中得力。

*订户专文

「编辑desktop」随每周电邮快讯发出。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