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秋雨教會信徒復活節崇拜遭警察帶走
安徽河南再有教會被拆十架

【時代論壇訊】中國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教會自一月底起已暫停聚會,轉用微信和Zoom舉行網上聚會。據不同媒體報道,在復活節早上,有成都秋雨聖約教會信徒在家中舉行網上崇拜時,遭警察帶走和終止聚會,有的更被切斷電源。另一方面,有安徽的教會被拆十字架,河南的安提阿教會被取締。

四月十二日,Facebook專頁Pray For Early Rain Covenant Church(為秋雨聖約教會禱告)公佈,在復活節主日,有該教會的信徒被警察到其往所帶至警署,並被恐嚇要求教會停止聚會。

同日,對華援助協會也有報道相關事件,指秋雨聖約教會有信徒在家舉行主日學崇拜時,遭警察上門抓人,近十人被帶走,包括一位傳道和一位執事。有信徒向該會透露,「其中有一位信徒因拒絕配合,家裡電源被切斷,人被帶走,下午獲釋時,他家的電源才恢復。」

翌日(四月十三日),自由亞洲電台的報道中訪問了秋雨聖約教會另一位弟兄,他透露當時他們各自在網絡上聚會,當天早上八、九時,得悉有傳道人和教會副執事被帶走,公安也要求他們詳細交代為何要聚會和有多少人參與。他坦言:「警察似乎早已知道教會近期要有集體活動,一週前就開始跟蹤信徒,無論去哪裡都會發現自己被跟蹤。」

自由亞洲電台的報道也有提及內地其他教會的情況,廣東東莞、江門等地的網絡聚會直播室曾遭關閉,以及直播片段被下架,而北京、浙江和山東也有信徒透露,網上聚會繼續受公安監視。

合肥市的三河教堂被強拆十架(圖片來源:對華援助協會

安徽再有十架被拆 河南有教會被取締

據對華援助協會另一篇報道,四月十五日在安徽合肥巿有三自教會遭強拆十字架,同在安徽的阜陽巿早於四月初,已被當局以不合巿政要求為由,強拆一座有百多年歷史教堂的十字架,有當地信徒表示:「現在的十字架都是三自教會的,家庭教會已經沒有十字架,拆光了。」另外,河南省鄭洲巿的安提阿教會收到當地民政局的《取締決定書》,指安提阿教會「未經登記,擅自以社會團體名義進行活動,違反了《社會團體登記管理條例》」。

早前內地宣佈疫情緩和,國務院於四月十日發表了應對疫情的工作通知,其中提到暫不開展大型聚集性宗教活動。其中指國內經濟、社會秩序雖逐漸恢復,落實分區分級數防控要求,但防控建議仍明確指出,暫不開展大型聚集性活動,其中包括宗教活動。

另外,蘇州巿基督教兩會在四月八日舉行任職儀式,芮婷婷獲任為使徒堂副堂主任牧師,因誓詞指出要擁護中國共產黨,而受網民熱議。該會網頁發表的消息,引述了芮婷婷的宣誓詞,提到她會「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努力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始終堅持『三自』原則,自覺服從組織決定」,並持守使徒統緒和遵行聖經教導。她在宣誓時,一手按著聖經,旨在提醒同工謹遵誓言;擺放國旗,旨在清楚要擔當社會責任。

芮婷婷宣誓(圖片來源:蘇州巿基督教兩會網頁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