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总编desktop

【总编desktop】

惊就行出来,而不是躲起来

当肺炎确诊人数在香港稍见趋缓,政治风暴又随即爆发。一边厢防疫措施会否被当局用作限制六四、七一等集会示威的自由,备受公众高度关注。另一边厢,中联办和港澳办声称有对港监督权,林郑月娥政府随即附和,并多次改动新闻稿以贴近中央,让清楚不过的《基本法》廿二条竟然也可以出现争议。至于十五名传统泛民人士被捕,更在本地和海外触发轩然大波。各人分别涉及去年反送中运动里不同日子的游行集会,却在同一天高调被捕控以非法集结,政治信息清楚不过。

距离九月立法会选举还有数个月,已经山雨欲来,如何在暴风雨前站稳,成为很多人心里的问号。适时发声回应——由关注一国两制被毁于一旦,到呼吁基督徒高官表态辞职——自是重要。更重要是更多信徒教牧在心灵上作好准备,明白到自由不是政权说了算,生命不是由黑暗来定义,方可能在风雨飘摇之中,不止站立得稳,更有机会合上主所用,来模塑大家的未来。

在泛民元老被大规模拘捕以后,有教内新兴网络平台邀请占中三子谈信仰与社运。节目中,朱耀明牧师回想九七前一些教牧担心九七后香港宗教自由不保,讨论如何躲起来维持信仰生活。他什为慨叹,说他自己都惊,但惊就要行出来,而不是躲起来——争取的成与败,并不单单由此定夺;但信念与见证,却总要由刚强壮胆开始。求主加力。

「编辑desktop」随每周电邮快讯发出。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