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善普施紐約臨時醫院惹歧視爭議

國際救援組織善普施(Samarian’s Purse)在紐約中央公園草坪建立一間有六十八張病床的臨時醫院,協助當地已經過度擠擁的西乃山醫院治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人。不過,善普施的保守背景在多元文化的紐約觸發爭議。有自由傾向的紐約聖公會甚至中止一項將座堂改建為臨時醫院的計劃,其中一個原因是他們不想跟善普施合作。紐約巿長以至州政府司法部長均被要求確保醫院不會歧視穆斯林和性小眾,紐約巿人權專員亦要求善普施書面確保不會違反當地反歧視法律。善普施回應指,他們不會歧視接受治療人士,過去五十年都不曾這樣做過。

紐約當地有支持同運的組織一度在臨時醫院外舉起標語,寫上「幫忙,不是仇恨」(help, not hate)。不過,亦有在同性婚姻議題上與善普施對立的紐約巿民一家大小到臨時醫院當義工。

善普施由葛培理之子葛福臨領導,他曾在同性戀、穆斯林以及墮胎等議題上發表保守言論,引起強烈爭議。他亦多次高調支持美國總統特朗普。而紐約是美國新冠肺炎疫情的震央,逾一萬人因肺炎死亡。

(取材自Religion News Service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