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耶路撒冷聖墓教堂終能舉辦復活節崇拜
埃及東正教崇拜改在沙漠修道院直播

相傳是耶穌被釘十架及墓地所在的耶路撒冷聖墓教堂(Church of the Holy Sepulchre),在三月廿五日起被以色列衛生當局以防治新冠肺炎為由下令關閉。梵蒂岡曾去信以色列政府認為具歷史意義的聖墓教堂禁止舉行彌撒是不能接受,天主教、希臘東正教及阿美尼亞教會的代表,曾去信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促請他允許舉行有限人數的復活彌撒和崇拜。最終數位東正教神父於四月十二日在空曠的教堂內舉行復活節彌撒。

是次復活節彌撒是由聖墓教堂的一小批神職人員進行的。外面的廣場是空的,教堂的大木門亦被關上。亦有一名東正教神父舉行傳統的聖火儀式,以往會吸引大批群眾,因為傳統相信火焰會成為一個傳遞鏈,把聖墓教堂內耶穌在從死裡復活之地的房間內的信心,經火把帶出來轉移給全球信徒。

以往信徒和朝聖者來訪者會佈滿整個大教堂,但是以色列當局為防止新冠肺炎傳播而對他們施加限制,阻止朝聖者在春季假期到達耶路撒冷,亦限制他們在教堂內聚會。

此外,在埃及的科普特東正教的精神領袖教皇塔瓦德羅斯二世(Pope Tawadros II)在沙漠裡空曠的修道院舉行復活節彌撒,因當局以新冠肺炎限制信徒無法聚集在全國各地的教堂和修道院聚會。儀式在開羅以西的沙漠谷聖皮紹伊修道院(Monastery of Saint Pishoy)舉行,並由科普特東正教電視台直播,信徒以社區隔離的方式看見當地神父在彌撒中祈禱。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